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肋骨骨折是怎么回事?肋骨骨折的3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2019-01-22 09:17:02      

肋骨是我们胸廓不可少的一部分,承担着呼吸的重要角色,当胸部受到损伤时就会影响到其功能,当地骨发生骨折时,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休克,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肋骨骨折的常识都有哪些?

肋骨骨折的原因

当身体受到暴力时会引起肋骨骨折,胸廓当受到前后方的挤压暴力时就会让肋骨在腋中线发生骨折。当胸部肌肉受到急剧的收缩、用力的咳嗽时有可能会发生肋骨骨折,一般是发生在体质比较脆弱以及骨质疏松的人群身上。患者的胸部不仅仅会出现一种疼痛,同时也会出现瘀斑,当深呼吸、打喷嚏或者说话时都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肋骨骨折也会让患者出现胸腔积液以及肺部挫伤,胸腔积液会让胸膜粘连,导致患者呼吸时都会有疼痛感,或者是稍微一运动,胸部就如同针扎一般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

是否必须手术

肋骨骨折是否需要手术要根据骨折的程度以及患者的身体来决定的,手术室上错位的骨折恢复到正常,防止出现畸形愈合以及胸廓畸形,同时也能够降低出现气胸或者血胸的并发症。若是肋骨骨折,破坏了胸廓的稳定性以及完整性,当受到压迫时会出现明显的神经疼痛感,此类人群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减少了给身体带来的后遗症。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或者保守治疗的方式,保守治疗主要包括镇痛以及补液治疗,但是对于严重的患者来说会出现错位,导致胸壁的畸形,减少了肺通气的容量,呼吸系统也会受到损害。

手术后的恢复护理

肋骨骨折治疗之后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具有促进骨骼愈合的药物,下床活动的时候尽量不要做弯腰的动作,当骨折的地方愈合之后,再慢慢的增加活动量,全面的为身体补充营养,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温馨提示

若是患者没有进行手术的话,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的为身体补充蛋白质,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来接受治疗,如果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并发症,甚至会引起休克和死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肋骨骨折是怎么引起的?

肋骨骨折在胸部损伤巾最为常见。一般出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病理性原因引起。可为单根单处、单根多处、多根单处及多根多处肋骨骨折。肋骨骨折可以……详细>>

肋骨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治疗肋骨骨折的食疗方

生活中也有不少的人会遇到一些意外的,比如肋骨骨折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骨折问题的,那么肋骨骨折怎么办好呢?肋骨骨折的相关事项我们可以要好好的了……详细>>

肋骨骨折是怎么引起的?肋骨骨折错位要手术治疗吗?

肋骨骨折属于骨折的一种常见类型,主要多发生于老年人,占胸廓骨折的90%左右。肋骨骨折一般是由外来暴力或间接暴力作用于胸部,导致胸部出现开……详细>>

怎样鉴别肋骨骨折呢?

局部疼痛为肋骨骨折的主要表现,尤其在深呼吸、咳嗽或转动体位时明显。体格检查可见局部肿胀、压痛,甚至可有骨撩感。胸廓挤压试验阳性。多根多处……详细>>

出现这些表现当心肋骨骨折 肋骨骨折饮食宜忌

肋骨骨折在我们自我保护不当的时候经常发生,是胸廓骨折中最为常见的。因暴力或钝器撞击胸部,直接作用于肋骨,使承受打击处向内弯曲而折断。胸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