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应补充蛋白质,这4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2019-01-23 09:49:15      

颈椎病属于难以根治并且顽固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除了选择正确的运动让颈椎得到一定的放松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上的方法来进行护理,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颈椎病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1、饮食方面要合理搭配

颈椎病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做好粗细以及荤素搭配,这样才能够提高食物的互补价值,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全面的摄入豆类、豆制品、奶类以及瘦肉类。另外颈椎病患者也可以选择木耳海带、紫菜等菌类食物。

2、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身体在进行代谢的过程中必须要燃烧维生素b12,这样能够保持身体的循环,促进食物的消化,让神经及肌肉系统处于正常状态,从而让颈椎病受到损害的神经得到一定的恢复,以及再生维生素c能够维持结缔组织以及功能的完整,保持了牙齿以及骨骼的正常发育,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的蔬菜及水果比如黄瓜,猕猴桃,苹果,草莓等。

3、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为生命活动提供了最基本的能量,同时是骨骼、肌肉以及韧带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当身体里面缺乏蛋白质时,会导致人们的生长速度变得缓慢,体重减轻,全身无力总是疲劳,免疫功能下降等,从而增加了患上颈椎病的风险,此类人群可以多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豆类奶类、鱼肉类、鸡肉以及瘦肉等。

4、多为身体补钙

当身体缺钙时会导致肌肉的痉挛、四肢发麻以及关节疼痛等,对于颈椎病患者应该多为身体补钙,这样才能够让紧缩的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从而缓解了肩颈部肌肉出现僵硬以及疼痛感,我们生活中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绿叶蔬菜,豆制品,牛奶,虾皮以及海带等。

温馨提示

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及时改善不良的坐姿,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能趴着睡觉,枕头不能过高也不能过硬。要及时改变不良的姿势,这样才能够减少劳损,平时可以多做一些颈部的活动来减轻肌肉紧张感,千万不能抬重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饮食技巧 颈椎病的饮食 颈椎病

颈椎病要注意饮食调理,这3大饮食重点要牢记!

相信现代人对于颈椎病一点也不陌生,很多年轻人受到了颈椎病所带来的困扰。此类人群除了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以及端正坐姿之外也要重视饮食上的……详细>>

颈椎病患者注意补充蛋白质 推荐6大食疗方

俗话说的好,药补不如食补,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假。颈椎病的保健工作重点在于饮食,全面营养可满足人体需要,合理搭配,不可偏食,才能促进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要怎么治疗?治疗要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因为电子产品的普及,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上了颈椎病,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甚至会引起头晕头痛,导致瘫痪,在生活中要做……详细>>

颈椎病的饮食疗法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有不少人都因为劲椎病而苦恼不已,只有知道颈椎病的发病原因,我们才能更好地预防和治疗颈椎病。下面将……详细>>

常见的颈椎病治疗误区 颈椎病患者应对症进食

颈椎病在之前多发于中老年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长期伏案工作,而降低了颈椎病的发病年龄。颈椎病症状有很多,如头晕、头痛、上肢麻木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