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不要乱补钙,要掌握饮食小技巧!

2019-01-22 00:34:30      

骨折在生活中也是算发生得比较频繁的一件事情,骨折后除了需要积极治疗外,还需要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来促进病情的康复。当然要掌握一定的饮食技巧,不要盲目的补钙。

那么骨折后应该怎么饮食调理呢?

第一点,骨折后一到两周的时间

那么在这个时期就非常重要了,还是因为骨折才发生没有多久,所以也正在进行让关节恢复到原来位置的一个过程。在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吃比较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点水果以及鸡蛋这种类型的食物,还有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千万千万要记得不能够吃那种很油或者是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吃了可能会让这个骨折的过程延长,而且骨骼的生长也会变得很慢,也会影响到骨头恢复到最初的样子。

也许会有很多人会认为吃骨头就补骨头吧!总以为大骨头汤能够给人的身体多提供钙。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骨头汤里的钙人的身体是不能够完全的吸收进去的,而骨头里最主要的营养还是胶原。虽然说吃太多的这类营养物质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是骨折前期不适合吃那么多的胶原,因为这类骨头是比较油的,所以就会让骨头里的淤血驱散地比较慢,会影响到骨头好的过程。

第二点,骨折后二到四周的时间

在这个时候,吃的就不同于骨折前期的清淡,而这个时候要多吃点东西补补身子,补营养可以让我们的骨头生长得更加迅速。但是,补营养是不能乱补的,是需要根据身体营养需求来补充的。

钙质对骨头来说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因为骨折的情况不同,所以这样盲目地去补钙对自己的身体是完全还没有任何的好处,有些情况下,还会让骨头长得不好。骨折的人并不是因为身体里缺钙才会骨折。但是要补钙的话,只需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多多锻炼自己的身体,身体就可以很好的吸收到钙,让骨头更快好起来。

上面这几种情况就是给大家做一个推荐了,一定要记着里面的注意事项。在生活中也要避免出现骨折的情况,做事情一定要认真的做,避免自己不小心滑倒。而且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多出去锻炼锻炼,让身体变得更好,这样,我们身体也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饮食技巧 骨折的饮食 骨折

骨折饮食有禁忌 忌讳补钙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那么骨折了,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骨折病人又不宜吃什么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其实骨折后的饮食还挺讲究的,不同的……详细>>

粉碎性骨折要注重饮食调理,不同阶段的饮食技巧不同!

骨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任何人都不愿出现在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身上。粉碎性骨折更是一件令人可怕的事情,依据字面就能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和怎……详细>>

骨折了以后必须要使劲补钙?别陷入4个关于骨折的饮食误区

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想要一帆风顺是很难的。例如当人在不经意间受到一些外力冲击,或者不小心跌倒的时候,就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骨折了……详细>>

骨折后不要过量吃糖 骨折饮食调理切勿忘记禁忌

骨折的愈合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而糖是供应能量的主要物质,很多骨折患者就认为大量吃白糖可补充能量,可促进骨折的愈合,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详细>>

骨折后不要盲目补充钙片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