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容易肌肉萎缩,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能预防!

2019-01-30 09:33:40      

骨折之后,由于受伤的地方血液流通不是很通畅的原因,养分不能及时给到位加上不能活动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肌肉直接消失的情况。骨折给人们带来的不仅在身体以及心理上都会有影响,还会带来肌肉萎缩以及其他等并发症。

那么骨折后该怎么预防肌肉萎缩?

第一种是适当的锻炼

虽然骨折了,行动上很不方便,尤其如果是下半身出现问题的话,但是无论如何,都该进行适当的锻炼,前提是不给自己的骨折的地方带来二次伤害,要量力而行。这样可以很好的活动我们的身体,促进血液给我们身体各个部分都带去养分。如果真的不是很方便活动身体,可以选择让护工给身体没有受伤的地方进行按摩,这样做也能促进血液,避免肌肉的萎缩。

第二种是合理搭配饮食

对于患了这个的人,吃的东西,是需要按照不同阶段来选择的。刚骨折的时候,受伤的地方很可能出现肿胀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多吃一点消肿的东西,接下来等伤口开始愈合不肿了的情况下,就要大量的吃高能量的东西,给伤口补充足够的恢复所需要的养分。注意的是,这个阶段,千万不能抽烟喝酒,这两样都很影响伤口好起来的时间,而且那种重口的东西也要避免,尽量选择比较软糯的吃食。

第三种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骨折的人心情肯定是好不到哪里去的,尤其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而且还要再生活上麻烦别人照顾,,自由受到限制。但是康复的时候,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心情好,身体才会分泌更多的有利于身体恢复的物质,而且一直处于低沉的情绪下,就算是身体好的人,也很容易影响健康。

第四种是接受专业的治疗

现在医疗的水平,让我们对骨折不再觉得很恐怖,只是觉得恢复的时间比较长,不是很容易忍受。所以要是有能力获得更好的医疗资源情况下, 可以请专业人来给自己治疗,搭配积极的人生态度,骨折很快就会好,那么肌肉萎缩的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骨折的人,无论是比较轻的还是很严重的,都会因为身体上的某些部位受到限制而感到不方便,更会因为需要别人的帮忙而感到愧疚,但是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治疗才能恢复更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肌肉萎缩的预防 肌肉萎缩 骨折

髌骨骨折后肌肉萎缩的原因?髌骨骨折康复训练的方法是什么?

髌骨骨折指的是发生于髌骨部位的骨关节连续性障碍的疾病。髌骨骨折的发生大多是由于直接外力或者肌肉牵拉所导致的,在发生骨折后,膝关节的正常功……详细>>

早期肌肉萎缩患者的治疗要点

肌肉萎缩这种疾病是很常见的,这种疾病的发生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当这种疾病发生后患者的治疗是关键。长期缺乏运动是很多白领患肌肉……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多补充这4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人类是由骨头架起来的,如果骨头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走路,摘果子等各种行动都会出现问题,甚至站不起来或者有生命的危险。那么如果当出现骨折……详细>>

了解哪些是有效的肌肉萎缩预防方法

肌肉萎缩是种全身性疾病,在全身各处都有可能发生,面部肌肉萎缩的预防是最为需要注意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这各种疾病,因此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在……详细>>

臀部肌肉萎缩是什么? 肌肉萎缩的征兆有哪些?

很多人都听说过肌肉萎缩症这个词,但是对于肌肉萎缩的症状还不是很清楚,只有全面的了解肌肉萎缩以后出现的症状,才能彻底的摆脱疾病的困扰,所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