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2019-02-05 07:27:24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了。喜欢吸烟,钙含量比较少的人会更容易遇上这个病。骨质疏松严重危害身体,还容易发生骨折,因此预防这个病很重要。

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患有骨质疏松?

第一种是吸烟

吸烟是很损伤身体的事情,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事实,但很少有人能真的摆脱他。吸烟不仅伤害自己,还会伤害附近的人,它会产生伤害我们的肺的物质,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而且研究证明,吸烟的人的骨头的密度比较低,长时间的吸烟,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而且什么年龄段都可能会出现。因此戒烟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

第二种是骨折过的人

短时间内有过不止一次骨折,或者是曾经有过很严重的骨折的人,遇上骨质疏松的情况也比较大。骨头曾经受到伤害,就算恢复到了能够正常生活的水平,还是会有所不同,如果当发现自己曾经骨折的地方骨质下降的情况,就要好好注意了,最好是去医院做个检查,更好的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第三种是饮食紊乱

厌食的人会有很大的几率患有骨质疏松,每天我们都需要吃很多的蕴含着不同成分的东西来补充被消耗的体能,如果有一些物质经常不补充,那么就会影响身体的营养结构。当出现明显的肥胖,就会压迫身体内部环境,内分泌也会变乱,影响到整个身体,当然也包括了骨头的状态。因此饮食的选择上一定要科学,并经常喝牛奶补充钙。

第四种是天生偏瘦或骨架较小的人

骨架小的人,相对来说出现骨质疏松的可能性不仅会比较高,还会很早。我们的骨头在25岁左右状态是最好的,30岁之后就开始进入衰老状态,因此30岁之后要及时恰当的提供骨头所需要的养分,比如各种奶制品。还要多进行锻炼,增强灵活力。

骨质疏松在物质丰富的现代生活并不是很可怕的事情,我们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给身体提供足够的养分,那么这个病发生的可能性就会很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不喜欢晒太阳易患骨质疏松,这6类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

骨质疏松的发病人群一般为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在患病的早期,不易察觉,致使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直至到了中晚期……详细>>

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骨质疏松都是由于我们日常不良习惯和饮食造成的,自然很多人因为长期的处于这样的不良习惯中就成为了高发的群体。那么究竟哪些人是骨质疏松疾病的……详细>>

哪类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是属于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容易导致骨的脆性增加。还容易出现腰背疼痛,疼痛沿脊柱向两……详细>>

骨质疏松会夺走骨骼的健康!这几类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在初期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骨质疏松越来越严重之后就会夺走骨骼的健康。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概率会比较高……详细>>

注意,这5类人易出现骨质疏松,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当中比较常见,也因此有不少人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除了老年人之外,有些人也很容易患上骨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