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骨髓纤维化很可怕,想要预防骨髓纤维化应牢记这5点!

2019-02-05 07:35:15      

骨髓纤维化这个病,平时我们应该很少听到过,但是其实这个病的出现概率在现今还是比较高的。发生的群体中,男的要比女的更容易得这个病。这个病,是属于血液方面的病,一旦得了这个,就会有很多其他病跟着来,不仅很损伤身体,在心理上也给患者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做好预防工作,在源头的时候就制止它的发生是很重要的。

骨髓纤维化很可怕,想要预防骨髓纤维化应牢记这5点!

第一种是加强营养

身体每天都需要很多的养分,预防这个病更是需要加强身体抵御的能力。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和蛋白质的东西,比如水果蔬菜,鸡蛋等,因为是血液方面的疾病,因此恰当的补充点增加气血的东西,比如红枣,菠菜等。对于那些贫血的人,还有预防这个病的人都有很好的帮助。

第二种是远离有毒物质

在预防的过程中,不要碰有毒的东西,比如那些具有放射性的东西以及有毒的化学物质,如果因为自己的工作原因需要长时间的碰触这些的话,那么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并且要定期的检查,加强对自己身体的掌控,这样才能在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的做出治疗手段。

第三种是生活调理

现在工作的人,除了每天的工作之外,就很少会主动出门去活动下,长时间的缺少运动很容易让身体变弱,一旦出现异常身体没有应变的能力。因此要适当的调理身体,积极的锻炼,就算再忙,也要挤出时间。

第四种是调整生活饮食

好的饮食习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保证有机体健康,每天有机体都需要大量的养分来支持消耗。预防这个病,我们需要在吃的选择上尽量清淡,避免油炸,熏烤的食物,还要保持心情愉悦。

第五种是避免、排除不良情绪的影响

预防这个病,还需要保持好的心情,身心健康才能够阻挡住疾病的到来。同时做一些运动,强化身体。

所有疾病的预防都离不开身体的强壮,当身体强壮到足够程度的时候,只有衰老能够达到有机体了。因此,好的饮食习惯,恰当的锻炼,乐观的心态,是我们保持身体状态的最佳方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髓炎是怎么引起的?预防骨髓炎要牢记这4点!

骨髓炎是骨骼部位的一种骨骼组织感染疾病,治愈难度较高并且病程长,对于人体有着巨大伤害。在临床之中骨髓炎会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再加上……详细>>

脊髓炎很可怕,脊髓炎的护理应做到这5点!

脊髓炎在现代疾病中是一种发生概率很高的种类,这个病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不便,严重的还会让病人永远的躺在床上起不来,需要别人的照顾。身体受到……详细>>

纤维肌痛症的预防要点是什么?

纤维肌痛综合症(fibromyalgiasyndrome,FS)是一种非关节性风湿病,临床表现为肌肉骨骼系统多处疼痛与发僵,并在特殊部位……详细>>

骨髓炎严重可致死 预防4重点

骨髓炎的预防非常重要。骨髓炎是由化脓性细菌所引起的骨膜、骨皮质和骨髓的炎症。理论上讲,在抗菌药物十分发达的今天,骨髓炎应当不是什么难治之……详细>>

跟骨骨髓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跟骨是人体最大的跗骨,主要由松质骨构成,其周围仅有一层较薄的皮质骨包绕。人体站立时,跟骨位于最低位,受重力影响血液回流缓慢,有利于细菌在……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