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白领一族易患颈椎病,养成5个好习惯能预防颈椎病!

2019-02-26 20:50:39      

一般来说,我们的颈椎虽然体积小但是有弹性、也很灵活。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出于工作原因,每天长时间盯着电脑、如果坐姿不正确,会导致颈椎长时间处于压迫状态,导致颈椎组织发生病变。这也是办公室白领容易患颈椎病的主要原因。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一般多在40岁到60岁之间,由于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长期工作,目前一些30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颈椎病发病率也在攀升。如果有颈椎病,会感到颈背部疼痛,上肢无力、手指麻木、下肢疲劳等症状。一旦有这些症状时,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因此,为了预防颈椎病,办公室工作人员应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

那么,办公室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第一、久坐后要适当地活动

办公室白领可能一天的工作都会坐在电脑前,有时会忽视了间歇性的休息,如果长时间久坐后,应该适当地站起来活动一下或锻炼一下,可以环顾四周,并伸展和转动一下脖子,这样可以放松双肩,这也可以帮助颈部的运动。

第二、避免颈椎着凉

如果长时间在办公室里工作,必须要特别留意,要避免空调的冷风直接吹到脖子和肩膀的肌肉上,可以多装衣服或做一些遮挡,注意做好保暖措施,以避免颈椎着凉。

第三、保持正确的坐姿

虽然平时的工作很忙,但我们也应该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保持坐姿要尽可能地自然一些,保持背部的直立,并注意让脖子直立。

第四、经常按摩颈部

如果长时间地工作,我们可以在工作的间隔做一些健康的按摩、掐脖子等,或和同事互相帮助,这样颈椎疲劳就能得到有效地缓解。

第五、别在打盹时把枕头放得太高

中午小睡期间,如果在办公桌上打盹时,要选择一个合适高度的枕头,也最好在颈部下面放置一个小枕头,以保持颈部的生理弯曲。注意枕头与肩部的间隙,以减轻颈部的负担。

总之,办公室的白领必须要重视颈椎的保健工作,不要使颈椎受到过度劳损,如果已经有颈椎不适时,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毕竟,颈椎对我们来说比较重要,若是出现问题上,必然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办公室白领应该引起重视,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 白领一族

白领为何易患颈椎病? 白领预防颈椎病的5大秘诀

颈椎病是上班族的职业病,它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社会上一些上班族和一些白领都受到了颈椎病的折磨。下面我们来了解下白领易患……详细>>

白领预防颈椎病注意6点

颈椎病是上班族的职业病,它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社会上一些上班族和一些白领都受到了颈椎病的折磨,长期的伏案工作和面对电脑……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几个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冬季慎防颈椎病 白领预防颈椎病有七招

颈椎病已经不再是中老年的疾病,由于工作的压力和快节奏,现如今许多二十出头的白领就患有严重的颈椎病,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详细>>

揭开诱发颈椎病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