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这4个病因很常见!

2019-02-26 23:06:20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似乎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这种病症,而且人数还在不断递增。相信大家对这个病症都不陌生。今天就同大家说说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对身体不够重视造成的。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4个病因很常见!

1、外在因素造成的

之所以先说外在因素是因为年轻人会有腰间盘突出大都是因为外力造成的。比如工作和生活当中长期久坐,而办公用的椅子大多又不是那么的好,长期必然会使得腰部受累。因此造成腰间盘突出的概率就很大。由于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事情,所以很多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

2、受力过大

有研究表明,在工地上工作的人员患腰间盘突出的几率更大。他们每天接触的东西都是重量很大的砖块、石头、水泥以及其他很重的物体。对于这些器具,他们来回搬动已然是件很日常的事情。如果长期这样过度负荷便有可能会造成腰部脊椎退变,从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虽然工资高,但是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3、长期受震

要说到长期受症引起腰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必然得是司机了。尤其是那些长途的大货车司机,他们患该病的几率更大。因为长时间的开车,而且又经常跑高速不能随意停下,身体也就一直处于坐着且受颠的情况下,腰部的脊椎受到的压力自然也会随之增大。长此以往,许多长途货运司机大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腰间盘突出。

4、自身疾病引起的

除了上述的引发病症的原因,自身的一些疾病也有可能引起腰间盘突出,比如先天性的脊柱畸形者。因为脊柱是畸形的,但在生活中腰部的脊椎又得起着很大的作用,不管转身还是弯腰都会使其用上力。长期的这样转动脊椎,更容易使这些脊柱先天有缺陷的人更加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

温馨提示;除了自身疾病的原因,很多情况下我们都可以尽力的去避免腰间盘突出这个病症。在这个疾病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大家可能没啥感觉,但真正严重起来后会让你痛苦万分的。因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8大诱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难治性骨科疾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发展与多种原因有关,这必须要明确发病的原因,对……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形成的?这4个病因很常见!

腰椎病一般对生命没有危害,但腰椎若是出了问题,将会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直接影响着人的正常活动,所以,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只……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发病趋势也逐渐年轻化。腰椎间盘突出也属于一种比较难治愈的……详细>>

冬季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

冬季为什么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一块说一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具体如下:1、腰椎间盘的解剖因素弱点。腰椎间盘位于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