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头晕头痛可能是颈椎病?颈椎病的3大常见症状你了解吗!

2019-03-14 11:43:45      

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主要发生在一些职场的年轻人当中。在我们的生活中,颈椎病几乎成为一种职业疾病,且其发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但若能及早预防和发现,对于颈椎的治疗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和缓解的方法。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颈椎病来临?

第一、出现头痛症状

患有颈椎病的头痛患者通常伴有头晕,颈椎病患者可有刺痛,灼热,酸痛等形式。疼痛部位分布在后枕骨,枕头下部,头顶部和其他部位,当颈椎病发病时,对患者来说真的很痛苦。

第二、出现头晕症状

颈椎病也会引起头晕,患者通常会产生方向旋转的错觉,使他们感到极度不舒服和困倦,有时忽然站起来的时候,他们感到站不稳,好像整个人都要跌倒,当出现头晕时,也可能伴有恶心、恐慌、冷汗等症状。

第三、出现心慌失眠症状?

惊慌失眠是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之一,如果颈椎发生高度脱位,或椎间盘突出的颈交感神经,很容易出现各种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常表现为易发慌和胸痛。还有失眠、心率加速、视力模糊等,颈椎病的到来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那么,颈椎病的缓解方法是什么?

第一、日常不要过度劳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预防和治疗颈椎病也很有帮助,之所以造成颈椎病可能是长时间躺着看电视或熬夜玩游戏等。所以,在日常的护理中,必须要小心这些不良的习惯对颈椎再做出过多的损伤,若使用电脑不要超时,看电视也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避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游戏等,这样可令颈椎的损伤较小。

第二、定期进行运动

在颈椎病的治疗中,定期进行体育锻炼是一个很好的处方,甚至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一些颈部运动,可以增强颈部肌肉和韧带的弹性,从而保护和固定颈部、减轻受损程度,防止颈椎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另外,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必须坚持锻炼很长时间。如每天花半小时以上,站立并锻炼颈椎,做米字操,或用双手轻轻揉捏颈部两侧的肌肉,然后伸展头部和倾斜头部,转动头部等,当做完一系列运动后,会感到神清气爽的。

第三、通过放风筝缓解

放风筝是一项很好的缓解颈椎病的活动,国因为放风筝时需要抬起脖子头抑着向天空,然后还会向右和向左看,因此,放风筝是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的好方法。

总而言之,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说明可能是有了颈椎病,必须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预防,并且可以通过做以上这些运动,令颈椎病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头痛? 颈椎病分型有哪些?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主要在20-50岁的学生以及工作者,随着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有疼痛、头痛、……详细>>

头晕肩痛小心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早期症状要警惕!

由于目前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就随之而生了。长期低头,让颈椎得不到活动以及放松,是导致颈椎出现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患有颈椎……详细>>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当患者感觉自身的颈椎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的话,那么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才是比较好的,毕竟颈椎部位的疾病比较多,要先去确定自身的情况到……详细>>

注意!晨起头晕可能是颈椎病

有一些人早上起来时总会感觉到头晕,但都不是特别在意,以为只是因为起床过急了,或者是晚上没有睡好,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专家认为,早起头昏可……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眼睛痛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颈椎病指的是患者的颈椎间盘因退行性变、颈部损伤等多种原因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颈脊髓等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其患者表现特征以颈肩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