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为何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预防骨质疏松需要做什么?

2019-03-19 09:50:30      

骨质疏松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大多数发生在缺钙的人身上,有研究调查,女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避免骨质疏松的发生给自己的骨骼带来伤害。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由于大多数女性都比较注重自己的外观,她们大多都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所以有很多都会通过减肥的方式来维持身材,而女性在减肥的时候大多数会通过控制饮食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却不知道减肥会导致身体的一些物质缺乏,也容易缺乏钙质,另外在减肥的时候由于会减少食物的摄入,从而引起营养不足,也会减少脂肪的摄取量,当身体脂肪的摄取量减少时,就会让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减少,就会让骨骼中的钙质大量流失,另外有一些女性在平时外出的时候为了避免阳光照射到自己,就会擦防晒霜或者使用遮阳伞等,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内为维生素d合成量比较少,而身体的钙质是需要维生素d来促进合成的,如果缺乏维生素d,就不能够让钙被身体很好的吸收利用,就会让骨骼出现缺钙的现象,这时候就会提高骨质疏松出现的几率。

女性预防骨质疏松需要做什么?

一、减肥要合理

女性朋友在平时如果想要减肥,要采取合理的减肥方式,在减肥的同时不能够过分控制饮食,并且要补充足够的营养以及脂肪,避免身体中营养元素不足让钙质缺乏。

二、摄取一些含钙高比较多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这场可以多吃一些钙质比较高的食物,如牛奶、乳制品、豆类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补充钙质。

三、多晒太阳

在平时可以外出运动,多晒晒太阳。太阳中的紫外线能够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d,进而帮助合成钙质,而且多运动能够让骨骼更加健康,有利于骨骼发育。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传统医学门诊副主任医师王瑾曾接受采访表示,到了45岁之后,应该定期到医院做骨密度检测,这样能够了解自己的骨质情况,如果骨量属于正常范围之内的话,可以坚持原来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已经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就应该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并且还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在专业指导下进行有效治疗,有必要还应该定制膏方调理来达到提高骨密度的作用。在平时应该坚持早上或者傍晚到会晒晒太阳,每次晒太阳不少于20分钟,能够给身体补充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女性在怀孕期和更年期以及老年阶段啊,还有青春期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所以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在平时要注意补钙和补充维生素d。

温馨提示,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容易让自己出现骨质疏松,而骨质疏松的发生是会影响到自己的骨骼以及身体,因此在平时女性朋友要做好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要补充足够的钙质让身体不会缺乏钙,才能够降低骨质疏松的出现,进而防止骨质疏松给自己带来影响和伤害,也避免让自己患上各种骨科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为何易患骨质疏松? 女性预防骨质疏松的秘诀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的女性在临近更年期的时候都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那么,女性为何易患骨质疏松?对于这种现象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这一疾……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怎么做

您是不是认为只有女人才能患骨质疏松?其实,对于男人来说,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骨折的风险远远大于前列腺癌对人体的危害,并且男性股骨头骨折所导……详细>>

常喝浓茶容易骨质疏松 女性为何更容易骨质疏松

李小姐今年67岁,近日感觉腰背疼痛越来越严重,于是到医院就诊。经骨科专家检查后发现,李小姐患了较为严重的骨质疏松,医生认为,该疾病和她长……详细>>

吸烟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4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体中,骨头方面出现问题的人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没到退休年龄发生在这个情况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根据调查这几年,年轻人中患有这个病的人所……详细>>

警惕!十类女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大多数的人都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