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不需要治疗?错,不治疗的6大后果你应了解!

2019-03-19 09:51:22      

颈椎病在一些特殊人群中发病率很高,主要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和肌肉萎缩等,严重的下肢麻痹,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肠功能障碍和瘫痪。而颈椎病在男性中的发病率远高于女性,这与长期有不良的坐姿、或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不及时治疗颈椎疾病的话,可将导致以下一些严重的后果。

颈椎病不需要治疗?错,不治疗的6大后果你应了解!

第一、导致椎动脉长期受压

如果颈椎病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人体的椎动脉长期受压和刺激,导致患者突然头晕,如果是在高空工作的人,将会有很大的风险。

第二、导致吞咽都有困难

颈椎病不及时治疗,导致吞咽困难症状加重,颈椎病可引起吞咽困难,因为颈椎病可刺激或压迫食管后壁软组织,引起恶心和呕吐,对颈椎病患者造成严重危害。

第三、对心血管系统造成不利影响

颈椎病未及时治疗,对心血管系统有不良影响,影响血液输送,导致头晕恶心、耳鸣和视力模糊等症状,长期不治疗可能导致心脏和冠状动脉迅速收缩,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不利于健康,所以早期治疗更好。

第四、导致病情加重

颈椎病不及时治疗,病情严重时,会加重症状,如会发生突然晕厥,诱发眩晕发作或加重原有症状,有咳嗽、躬腰、仰视、行走急转弯、急转弯或颈部过度伸展时病情加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患者必须抓紧时间治疗。

第五、导致耳鸣和耳聋症状加重

颈椎病治疗不及时,导致耳鸣、耳聋加重。耳鸣和耳聋是颈椎病患者的常见症状,也是颈椎病引起交感神经后纤维受刺激的原因,同时颈椎病的危害也会伴随着视力模糊。

第六、导致引发身体的其他疾病

如果不能及时治疗颈椎病,就会导致身体疾病,神经衰弱,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和状态。从长远来看,它会导致失眠和神经衰弱,严重影响健康。

综上所述,我们不可忽视颈椎病对身体各方面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当症状严重时,可能还会诱发身体的其他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所以,一旦发病,应该早期就积极地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必要好预防颈椎病的各项措施,从而有效地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不治疗的后果 颈椎病不治疗 颈椎病

颈椎病发病原因有哪些?不治疗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颈椎病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之一,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20岁到30岁的中青年……详细>>

颈椎病脑供血不足应如何治疗?有哪些治疗颈椎病的窍门?

颈椎病脑供血不足是颈椎病患者常常出现的一种症状,主要是由于骨质增生导致椎动脉血管压迫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当颈椎病导致患者脑供血不足时患者会……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写“凤”字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长时间低头的动作对颈椎造成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