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疼痛怎么办?8个自我疗法助你康复!

2019-03-28 09:35:13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由于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了颈椎病,这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平时疏于锻炼,而且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使他们更宜患上颈椎病。一旦患了颈椎病后,对于生活会产生很多的不利影响。

那么,颈椎疼痛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一、活动脖子

把手放在你的脖子上,从上向下推按,每次要按住10秒。也可以双手交叉、双手向下压,头要往后倾,这时会感觉脖子后面在发烫。把手放在头上向左推,然后换一边把头向右推,如果交替做脖子的活动。

二、采用理疗法

物理治疗,是将光波、或电磁等应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以及预防疾病的效果,采用光波和磁场频率可以相互协调,从而不引起人体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强人体的生物电磁能,达到有效激活经络和止痛的效果。

三、做颈部伸展运动

患者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站立姿势,头部和颈部向前伸展,一侧向右前部和下方转动,眼睛向前和向下看,然后恢复原来的站立位置,然后再换向后的方式,眼睛向前和向下看,然后恢复站立位置。

四、用拇指按摩头部

双手的拇指分别放置在前额部两侧,另四指区分开,双手放在两侧的头部,同时双手同时按压揉捏15-20次。

五、保持正确的姿式

之所以产生颈椎病,是由于不正确的坐姿引起的,所以要调理好自己的姿式,正确的坐姿是放松颈部和肩部,并尽量放松并保持舒适和自然,可根据身高来调整椅子或桌子的高度,腰部要直立,肩部要自然伸展的。

六、做揉肩和颈穴按摩

颈部与肩部之间的节点称为肩颈孔。摩擦这个地方,你会觉得很酸,这对于预防和治疗颈椎病非常有效。

七、注意颈部的保暖

中医认为,颈椎病是由风寒,风湿引起的,治疗颈椎病的目的是祛风散寒,从而可以活血化瘀。平时必须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八、经常做环绕颈部

有些年轻人,可能需要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或是打游戏等,如果一个姿式坐得太久了,要注意活动一下颈部,可以做绕颈的活动,头颈部应放松来进行旋转,可采取顺时针旋转,也可采取逆时针旋转,这样交替进行,坚持锻炼可以缓解颈椎疼痛。

总之,当感觉到颈椎疼痛时,不要过于紧张和有焦虑的情绪,应保持乐观和积极的态度,这样可以避免过度的压力和疲劳,并且要注意确保正确的睡眠姿势,并安排好日常的饮食,确保营养的均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颈椎疼痛无法忍受?教你6个自我疗法,很管用!

打工人的梗直到现在都没退出浪潮,也确实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打工人的快乐大家可以被感染到,打工人的心酸大家也能够体会,尤其是一些身体上的疼……详细>>

颈椎疼痛应该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帮你来缓解疼痛!

颈椎病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类骨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多种因素导致出现四肢僵硬、劲椎疼痛、吞咽困难等症状的疾病。一般来说,患上颈椎病,……详细>>

颈椎疼痛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可快速缓解!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极大的增长了坐在桌子面前的时间,这就导致颈椎病的发病率快速提高。颈椎病很好理解,就是颈椎发生了病变而产生的一种疾病。……详细>>

颈椎疼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你经常犯这几个错!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颈椎疼痛的人群,颈椎疼痛的发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而很多人在出现颈椎疼痛的时候都会单纯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详细>>

怎么缓解颈椎疼痛?颈椎牵引的方法有哪些?

颈椎酸痛最为常见的原因是局部肌肉的过度劳损,一般属于颈型颈椎病。有的还会出现神经压迫症状,出现上肢放射痛、即神经型颈椎病。有的还会有脚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