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女性更易骨质增生 盘点日常预防的方法

2019-04-18 19:02:54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来说,上了年纪的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应该要预防的常见疾病,虽然女性更容易患上,男性老年人也应该要注意预防哦。今天,为老年朋友们盘点一下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吧。

哪些原因导致骨质增生

性别。在50岁之前,女性比男性的发病率更好,不过在50岁之后两者之间的发病率就几乎一样了。

劳损因素。除了由于年龄的增长歪,腰椎劳损也是会导致腰椎的退变。长期时腰椎反复劳损或者过量的运动等刺激,都很有可能使眼见盘突出,从而导致骨刺的形成不断增大。

缺钙。缺钙可以是说骨质增生最基本的原因,缺钙也同样是老年人最常见的不适症状。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虽然比较多,预防的方法也不少哦。

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关节受到损伤要及时治疗。关节损伤包括软组织损伤和骨损伤。关节的骨质增生经常与关节内骨折有直接关系。由于骨折复位不完全,造成关节软骨面不平整,从而产生创伤性关节炎。对于关节内骨折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治疗,作到解剖复位,完全可以避免创伤性关节炎和关节骨质增生的发生。

适当的减肥。体重过重是诱发脊柱和关节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过重的体重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使关节软骨面上的压力不均匀,造成骨质增生。因此对于体重超标的人,适当的减轻体重可以预防脊柱和关节的骨质增生。

补钙。随着寿命的延长,人体成骨能力降低,破骨能力相对加剧,即骨吸收大于骨形成,特别是50岁以上的妇女和老年人,逐渐发生骨质疏松,血中甲状旁腺激素增加,降钙素含量也增加。这是常见的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避免长期剧烈运动。长期过度剧烈的运动或活动是诱发骨质增生的基原因之一。长期剧烈运动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度地受力及牵拉,造成软组织的损伤和骨骼上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

平躺睡觉。平躺睡觉时,腰部垫上柔软的一块小垫子,高矮合适,感觉舒适。这样做的目的是减轻腰椎骨的受力。

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为大家盘点的最基本几种,一起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年轻女性比男性更易骨质增生 教你有效防骨质增生

很多年轻的骨质增生患者由于不了解病因,没有及时就医,容易累积成严重的骨关节疾病。患者应注意预防,避免受潮、受冷等环境刺激和过度劳累,可适……详细>>

哪些人易患骨质增生? 日常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据媒体报道,骨质增生的人群在不断的上涨,尤其是老年人的发病率最高。骨质增生在发病的时候会疼痛难忍,因此时刻预防该疾病尤为重要。那么,哪些……详细>>

骨质增生偏爱年轻女性? 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虽然说骨质增生不想癌症一样会要人命,但骨质增生是属于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患者需要长期忍受疼痛。那么,为什么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呢?骨质增……详细>>

骨质增生自我诊断的4个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如何防治?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好发于脊柱和全身各大关节。我们首先要认识到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到了三十五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