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多做颈部运动能够预防肩周炎

2012-02-20 15:26:57      家庭医生在线

多做颈部运动能够预防肩周炎

  办公一族们因为工作环境特别容易导致肩周炎的问题,因此肩周炎已经成为白领们一个常见的职业病,年轻的时候可能未见到肩周炎对于白领们的严重影响,但随着年纪增长,肩周炎对白领的侵害就会逐步显现。为了预防肩周炎,作为上班一族的你可以常常有意识地做摇头晃脑的颈部运动来防止这些不必要的职业病。

  首先仰头观天。取直立体位,两手下垂,两脚与肩同宽,头缓缓抬起,仰望天空,仰视角尽量达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个目标,保持这种姿势15秒钟左右。

  其次按摩颈部。取直立或坐式,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复按揉15次。

  然后两目虎视。用手足撑地,使身体呈弓形。然后转颈回头,左顾右盼,左右各转动15次。要领是:左顾右盼时重在转颈部,不是只转眼睛。

  第四是摇头晃脑。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顺序摇晃。如此将头部摇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摇动。左、右各做10次。

  最后是互相争力。两手十指交叉,手掌置于颈项后,将颈部用力向前推,颈项则向后挺直,两力方向相反。与此同时,左右转头摇晃5次。放松,停片刻后再重做。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如何运动能缓解?肩周炎的须知

肩周炎是每天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肩周炎所带来的不适感总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法……详细>>

运动是预防肩周炎的良方

坚持做十点十分操会使颈部的所有肌群得到有效锻炼,利于提高颈椎的功能、改善颈椎问题。详细>>

多走动能预防肩周炎 7个按摩方法轻松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详细>>

肩周炎可以做运动吗? 做哪些运动能改善病情?

生活中,我们身边有很多肩周炎的患者,它属于一种骨科疾病。一般患上肩周炎可以多做运动来调节,肩周炎一旦找上门,就会引起疼痛,更应该引起重视……详细>>

肩周炎能预防吗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肩部疼痛,这也同样是肩周炎最难以忍受的症状。然而,现如今的人们大多是缺乏运动,总是在室内活动或者长时间的伏案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