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颈椎病治疗三个误区

2012-06-30 16:03:2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张女士前段时间经常出现头痛、头晕,到医院看了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后,被神经科医生模棱两可的给带上一顶帽子:“神经衰弱”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到那症状没有得到改善,还延误了病情的治疗。

  后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张女士患有颈椎病。关于颈椎病,社会上流行着很多这样那样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

  说法一:人过20岁,颈椎就开始衰老

  “人到20岁,颈椎就变老。”很多人对这样这个说法感到不可思议。根本想不到自己的颈椎会这么快“衰老”,但这是事实。

  人在20岁之前,颈椎处于生长期;20岁之后,人的颈椎就开始变老了。颈椎一变老,就开始失去水分,发生变形,人的颈椎病也就随之而来了。

  加上现代人工作强度大、生活压力大、不注重身体的保养和保健,所以很多年轻人、中年人或多或少地都有颈椎病。老年人倒很少得颈椎病,就是以前有颈椎病的患者,上了年纪也会不治自愈,这是老年人的颈椎处于稳定阶段,不再发生退化的原因。

  说法二:脖子不酸不疼,就不会是颈椎病

  我现在腰不酸腿不疼,不经常伏案工作,不经常面对电脑。应该没有得上颈椎病吧?

  颈椎病不一定表现在脖子疼,还有方方面面的症状。如说眼睛疼痛发胀、眼科检查也没什么问题,就应该来康复理疗科看看,是不是颈椎错位压迫了视觉神经;如说有人经常头晕头痛、心慌胸闷,怎么吃药治疗都告无效,也应该来康复理疗科看看,是不是颈椎出了问题。

  说法三:对因治疗,颈椎病就能迅速治愈

  我的颈椎病采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治疗好,是什么原因呢?

  颈椎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对因治疗。但有些脊椎、颈椎问题,经过治疗后效果立竿见影。但更多的颈椎疾病,也需要慢慢改善。

  一般突发的颈源性头晕、恶心、呕吐,用龙氏正脊推拿治疗后,效果立竿见影,治疗两三次就会完全康复。但很多因为颈椎失稳、颈椎错位导致的慢性疾病或因颈椎问题引发的其他疾病,治疗效果就不会立竿见影,往往需要一个疗程(十次)治疗才有改善。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治疗的三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如何治疗颈椎病?手指麻木常常是颈椎病引起的吗

现在颈椎病发展的非常迅速,很多人都会出现颈椎病,出现颈椎病之后可能会产生恶心、头晕、头痛等各种症状,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在……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常见办法?颈椎病腰椎病怎样锻炼最好?

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两类疾病,随着生活压力的提高以及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由于这……详细>>

颈椎病“小儿化”如何治疗 治疗颈椎病的几个小偏方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不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