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电脑脖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2012-06-21 09:52:3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颈椎病以前的定义就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但是现在年轻人患有颈椎病的人却越来越多,其主要的原因就是白领一族们整日的坐在电脑前而且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这就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那么年轻人如何做好预防颈椎并的发生呢?

  什么是“电脑脖人体有七块颈椎骨,它上承头颅下接躯干,神经血管交错密集,可以说是全身的生命枢纽。

  颈椎非常脆弱,电脑操作者需要长时间低头伏案,颈椎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易慢性劳损、变形,产生骨质增生(又叫骨刺)、造成椎间盘突出,这种颈椎间盘突出变就是”电脑脖“,即颈椎间盘突出。

  ”电脑脖“在从事财会、写作、文秘等工作的办公室人员中非常常见,它会让人觉得脖子酸痛、肩背沉重,严重的会出现肢体麻木、视力减退等现象。”电脑脖“不可小视。

  ”电脑脖“如果任其发展,病变的颈椎会压迫人的颈部血管、神经和脊髓。压迫血管,人会感到头痛、头晕,严重的会引发脑中风。压迫神经,人会感到手臂酸胀、无力,时间长了,造成神经萎缩,失去知觉。压迫脊髓,人会感到下肢发麻、发软,严重的造成截瘫。

  电脑一族颈椎病怎么治?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希望大家对颈椎病的预防工作有所了解,同时多参加健身运动是预防颈椎病发生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电脑一族的职业病最为常见的是颈椎病,那么怎样才能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呢?详细>>

电脑族预防颈椎病时间表

引发颈椎病的患者几乎都是电脑一族,因为这些人长期保持的一个动作坐着,所以引发颈椎病的几率就比平常人大很多。那么电脑族如何有效的颈椎病呢?……详细>>

患颈椎病不应长时间用电脑 日常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易患颈椎病致局部过度活动,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易发生颈椎病,很多人不在意颈椎的问题,平时并不注意颈部的护……详细>>

电脑族防颈椎病应改坐姿

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电脑族,尤其现在的宅男宅女们,在家宅着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电脑,而白领一族的办公工具也大多……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几个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