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症状

2012-07-05 15:51:26  来源:鲁网    转载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以关节病变引起肢体严重畸形,关节滑膜炎及浆膜、心肺、皮肤、眼、血管等结缔组织广泛性炎症为主要表现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该病需要尽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从早期遏制住疾病的发展,要是治疗不及时,危害严重,甚至威胁到自理能力。下面就有请骨科专家讲解一下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给予病人的危害都有哪些?骨科专家指,风湿患者凡受累的关节均可出现肿胀,关节肿胀提示炎症较重。典型的风湿患者的表现为关节周围均匀性肿大,例如近端指间关节的梭形肿胀。风湿患者的关节肿胀在四肢小关节最易检查出来,而肩髋等大关节肿胀却不易发现。在类风湿的关节炎症期,运动关节时检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细小的捻发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关节为典型,此表明关节存在炎症。有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消退后,活动关节可以听到或触到嘎嗒声响,这在指和膝关节、髋关节最明显,可能是类风湿伴有骨质增生所致。

  有很多疾病时常会给患者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类风湿关节炎便是其中之一。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尚不明确的主要累及周围关节的多系统性的自身免疫性炎症。类风湿关节炎的主要临床特点为对称性的多关节炎、以周围关节损害为主,表现为慢性肿胀、疼痛、晨僵及功能障碍,早期即有关节破坏,晚期导致关节畸形、强直和功能障碍。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给予病人的危害都有哪些,相信大家对于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给予病人的危害都有了解了。该病危害不小,其发生发展是大家万万不可忽视的。骨科在线小编提醒患者,类风湿性关节炎讲究早发现早治疗。发现有疑似症状就要及时到正规的骨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常见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什么特点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由自身免疫障碍引致免疫系统攻击关节的长期慢性炎症。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高危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调理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相信大家对类风湿关节炎并不是很陌生,相信有很多人或者身边的朋友都患有类风湿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