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早期症状——压痛

2012-09-03 17:41:3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肩周炎是一种多发于中老年人的疾病,大多发病年龄在50岁以上,故有“五十肩”、“漏肩风”、“冻结肩”之称,主要的原因可能与中老年人的骨格抗老化有关。专家表示,肩周炎患者应该及早进行治疗,以免病情贻误导致严重的危害。那么肩周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肌肉痉挛与萎缩: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四面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2,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格外是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峻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特别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3,压痛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四面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4,肩部疼痛肩痛是肩周炎的典型症状,起初时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多数患者常诉说后半夜痛醒,不能成寐,特别不能向患侧侧卧,此种情况因血虚而致者更为明显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天气变化格外敏感。

  5,怕冷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以上是专家对“肩周炎早期症状表现”的介绍,希望会对您和您身边的朋友有所帮助。专家提醒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空闲的时候多锻炼活动一下肩膀和身体的其它部位,老年人的骨质开始疏松,所以补钙也是不必可少的,同时还要多晒太阳,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肩周炎的早期症状

人们感到肩膀疼痛、关节活动不顺畅时,常常觉得是劳累所致,不会联想到肩周炎。这样的疏忽往往会使疾病发现较晚,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这都是因……详细>>

诱发肩周炎的主要原因 肩周炎早期症状介绍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疾病,发病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本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详细>>

肩周炎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详细>>

两类人群易患肩周炎 早期症状有五表现

肩周炎是一种主要以肩关节处出现疼痛和活动不方便为主要临床症状的疾病。肩周炎为50岁左右人群的易发病,且女性发病的几率高于男性。肩周炎早期……详细>>

怕冷是肩周炎早期症状 治疗肩周炎的食疗方可帮你

肩周炎,是指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无菌性炎症,以肩关节疼痛和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好发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女性发病率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