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亲睐哪些人?

2012-11-19 01:35:49  来源:半岛网    转载

  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为常见的骨关节病之一,股骨头坏死正是现在越来越常见的一种骨科疑难杂症,从开始的鲜为人知,到现在的患病人数越来越多,哪些人易患股骨头坏死?这成为了很多患者想了解了问题,导致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有局部创伤、激素类药物、酒精中毒、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强直性脊柱炎病、儿童骨骺外伤这六种为主要原因,一般有以上的习惯的人都易患股骨头坏死。

  哪些人易患股骨头坏死?

  1、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者,患者长期病情没有得到控制或治疗疗效,需要长期大量服用糖皮质激素来控制病情。

  2、长期大量饮酒者,酒精中毒造成的骨质疏松也是引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之一。近些年来,酗酒引起的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在一些医院已占全部股骨头坏死住院病人的1/3,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

  3、有过髋部外伤史者,生活、工作、运动中不慎而造成的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或无骨折脱位的髋部外伤均可造成供应股骨头的血管受到损伤,为以后的股骨头坏死埋下了很大的隐患。其中以股骨颈骨折并发股骨头坏死者最为多见,约占到该类骨折的30%。

  4、患有风湿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等)者,关节病变除有疼痛外尚伴有肿胀和活动障碍,呈发作与缓解交替的慢性病程,部分患者且可出现关节致残和内脏功能衰竭,使得骨质松软,从而触发骨变,导致股骨头坏死。

  事实上,股骨头坏死引起的原因很多,有这类习惯的人群就易患上股骨头坏死,我们通常把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归结为:外伤、激素和药物,但是不管是这三种的那种,最终的内在原因都是由于人体供血受阻,血液达不到既有的区域,才会致使该区域股骨头坏死。归根到底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就是供血受阻。

  股骨头坏死患者在治疗期间很需要家人的关心和体贴,家人的鼓励,这是病人战胜疾病的强大助力。同时,家属要在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期间帮助患者戒除烟酒,并根据病人的情况进行合理、科学的饮食调护。另外,在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期间,康复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患者在进行康复锻炼时就需要家属的帮助,以免患者在进行锻炼时由于行动不利而导致挫伤等情况的发生。孙主任建议患者家属,可以制作一些简单的器械来帮助患者的锻炼,也可学习一些按摩、针灸等简便疗法帮助病人的康复。

  温馨提示:股骨头坏死不是一个小毛病,一旦发现股骨头坏死的症状应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

更多骨科文章推荐》》》

骨科在线:肩周炎的饮食建议

骨科专家教你推拿治疗颈椎病

骨科专家:中医综合治疗肩周炎

骨科在线:肩周炎的典型临床症状

骨科专家:什么是“扛肩”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