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3-02-06 09:30:5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关节脱位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而且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因此,一定要积极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治疗措施。那么关节脱位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

  局部肿胀

  由于受伤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内血管破裂出血及软组织损伤后的炎症反应,关节脱位发生后短时内就会出现明显的肿胀。局部疼痛与压痛

  发生关节脱位后由于局部肌肉、韧带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破损引起较剧烈的疼痛和压痛。

  关节活动功能丧失 由于正常的关节结构被破坏,关节失去枢纽作用,同时伴有软组织严重损伤、疼痛和肌肉痉挛等,使损伤的关节失去可正常的活动功能。

  畸形

  与健侧相比,关节脱位处可发现明显的畸形,肢体形态异常,并可发生肢体展收、旋转或缩短等畸形。

  通过X 线检查可进一步明确脱位的程度、方向,以及有无合并骨折、陈旧性脱位,有无骨化性肌炎或缺血性坏死等。此外,脱位还可能牵扯和压迫临近的神经和大血管并造成损伤,检查时应引起重视。

  相信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助大家。并祝大家身体健康。温馨提醒大家,对待疾病需以预防为主,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若发现已患上疾病,需尽早就医,避免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才是维护健康之根本。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关节脱位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而且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因此,一定要积极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治疗措施。……详细>>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脱位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脱臼,这是一种常见的我骨外科疾病。那么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我们经常看到有人胳膊或腿打着石膏却不了解关节脱……详细>>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脱位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脱臼,这是一种常见的我骨外科疾病。那么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我们经常看到有人胳膊或腿打着石膏却不了解关节脱……详细>>

常见的关节脱位有哪些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介绍

关节脱位又叫脱臼或脱骱,是指组成关节各骨的关节面失去正常的对合关系。脱位可分为先天性、外伤性、病理性和习惯性脱位四种。详细>>

肩关节脱位的症状有哪些?

肩关节脱位最常见,约占全身关节脱位的50%,这与肩关节的解剖和生理特点有关,如肱骨头大,关节盂浅而小,关节囊松弛,其前下方组织薄弱,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