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盘点:腰椎间盘突出的形成原因

2013-01-31 00:0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代社会是一个高节奏,强压力的社会,在这样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下,很多朋友都患上了各种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具体说,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腰椎间盘突出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病,它跟腰椎间盘的蜕变有关系,是人体老化过程当中出现的病症,为什么出现腰椎间盘会出现退行性改变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脊柱的畸形:

  先天性及继发性脊柱畸形患者,纤维环不同部位所承受的压力不一,并且常存在扭转,容易加速椎间盘的退化,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之一。

  过度的负重:

  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举重运动常因过度负荷造成椎间盘早期退变。

  不良体位:

  人在完成各种工作时,需要不断更换各种体位,包括坐、站、卧及难以避免的各种非生理性姿势,不良姿势是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外伤:

  外伤可能引起纤维环的水平破裂,而压力主要使软骨终板破裂,也有可能是外伤使髓核进一步突出到外面有神经支配的外层纤维环从而引起疼痛,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震动:

  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在工作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波状态,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如此长期反复的椎间盘压力增高,可加速椎间盘的退变或突出,也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通过以上的原因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这种疾病,如果您已经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了。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风险高吗?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发作年龄越来越低。这种疾病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导致患者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确诊?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青、中年的男性。而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主要有弯腰频繁,导致腰椎过度劳损;长期穿着高跟鞋,尤其是细跟鞋,这是引起女性……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