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

2013-02-19 17:33:23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目前社会上很常见。大家都清楚这种病给患者造成什么样的健康伤害。可是总是无法痊愈,那么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常见的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有:

  (1)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病情虽已稳定或痊愈,但在短时间内,一旦劳累或扭伤腰部可使髓核再次突出,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

  (2)在寒冷、潮湿季节未注意保暖,风寒湿邪侵袭人体的患病部位,加之劳累容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复发。这是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之一。

  (3)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过治疗后,虽然症状基本消失,但许多病人髓核并未完全还纳回去,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为只是压迫神经根程度有所缓解,或者是和神经根的粘连解除而己。

  (4)术后的病人虽然该节段髓核已摘除,但手术后该节段上、下的脊椎稳定性欠佳,故在手术节段上、下二节段的椎间盘易脱出,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

  上述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导致腰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牢记这些知识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的原因

从生物力学的角度上看,腰4~腰5及腰5~骶1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最大,其活动度也最大,而位于这两个节段的后纵韧带却相对较窄(只有上部宽度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复发?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大家所熟知的疾病,很多时候腰间盘突出本来已经治愈了可是又会突然的复发。临床上也已经证实了腰间盘突出是一种高复发率的疾病,……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做什么检查?腰椎间盘突出会复发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人在腰椎出现疼痛时都会怀疑是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进行检查确诊,也有很多人在确诊腰椎间……详细>>

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确诊?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青、中年的男性。而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主要有弯腰频繁,导致腰椎过度劳损;长期穿着高跟鞋,尤其是细跟鞋,这是引起女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