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为何腰椎间盘突出易光顾产后女性

2013-03-15 09:37:03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常见多发病,主要是因为腰部长期受损引起上下两个椎体间的“垫片”发生破裂,其内的髓核组织向后突出压迫神经,从而产生腰及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状,多发于下列人群: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后期,由于胎儿不断增大,致使怀孕女性的腰椎过度前凸,长期保持这种姿势的,而从增加了孕妇腰部的负担,故而会因此留下隐患。

  孕期辛苦,产后也不轻松。由于女性在产后,内分泌系统尚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故而刚生完宝宝的女性,骨关节及韧带都较松弛,而对腰椎的约束及坚固力量也相对较弱,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再加上,很多产后女性多以养为主,常常卧床缺乏运动,大多会出现体重增加,而偏肥胖的腹部,使腰部肌肉负荷增大,从而增加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率。

  故在此提醒广大产后女性,一定要注意饮食和健康生活,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产后新妈妈常常忽略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对那些细小的疼痛从不在意。为了及早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症,一定要留意早期征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早期征兆:产后新妈妈,若发现在过度伸位或过度屈位时发生腰痛,这种现象一般可持续几天或1~2周,而平常并没有任何症状。这很可能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先兆症状之一。

  专家提醒,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同时,还一定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此病,促使身体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确诊?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青、中年的男性。而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主要有弯腰频繁,导致腰椎过度劳损;长期穿着高跟鞋,尤其是细跟鞋,这是引起女性……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护理有要点 产后警惕腰椎间盘突出

骨科疾病在现代生活中是常见的,尤其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它的发生影响着患者们的身心健康。想要使病情有所好转,就一定要做好腰椎间盘突出护理。新……详细>>

哪些行为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为何要多补钙?

腰间盘是我们人体最为关键的一个关节,是由透明软骨板、纤维环和髓核组成,分布在腰椎骨间。腰间盘的重要地位导致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腰间椎盘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