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什么方法能促进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

2013-04-11 15:02:01      家庭医生在线

  膝盖软组织损伤给患者带来病痛,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治疗后患者通过一些方法可以促进康复,那您了解什么方法能促进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呢?利于膝关节健康的方法都对其康复有利,如坚持按摩,正确跳绳,床上锻炼,靠墙蹲起,下面就详细来了解这些知识,相信对大家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按摩

  膝盖软组织损伤患者在治疗康复期间坚持按摩,自我按摩膝盖能够很好的加速膝部的血液循环,对患者的康复很有帮助。

  正确跳绳

  正确跳绳其实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大家都担心跳绳会对膝盖造成很大的负荷,其实并非如此,跳绳会对膝盖造成冲击力量,但是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大,研究已经证实,膝盖的冲击力量只有跑步的1/7 至1/2。膝盖软组织损伤患者在跳绳的时候掌握技巧,用脚底的前端着地,这能让膝部得到很好的锻炼,又让让膝盖软组织遭受损伤,对患者的恢复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床上锻炼

  平时生活中膝盖软组织损伤患者做做有利于膝关节健康的简易锻炼对患者的康复很有帮助。如:

  患者平躺在床上,将双腿伸直,然后将一直腿抬起,与床成45度夹角,维持一段时间,一分钟为佳,重复以上动作,对加强膝关节的抗负荷能力,能有效促进患者的康复。

  贴墙蹲起

  贴墙蹲起也能有效保护膝关节,帮助膝盖软组织损伤患者尽早康复。具体做法如下:

  背靠墙而立,身体缓慢下蹲,在小腿和膝盖成90度的时候,坚持三秒钟不懂,然后慢慢站起。在下蹲和站立的过程中,背部应该紧贴墙,这能分担身体的一部分重量,减少膝盖的承重,贴墙蹲起很有利于膝盖软组织患者的康复。

  学习以上知识之后,相信大家应该对“什么方法能促进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有所了解。膝盖软组织损伤疾病患者在康复期间可以通过膝部按摩,跳绳,床上锻炼,贴墙蹲起等有利于膝关节健康的方法来促进病情的康复。如果您对以上知识还有不明白的地方,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专家为您提供更多的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组织损伤的危害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方法

软组织通常指人体肌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筋膜、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滑膜和神经、血管等。各种原因引起软组织的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膝盖软组织损伤怎么治疗? 软组织损伤应该如何锻炼?

人的膝盖是弯曲关节处,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大,登山、爬楼、骑车等长时间膝盖弯曲运动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膝盖软组织损伤。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详细>>

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

从长远角度看,膝盖软组织损伤主要是人的肌肉萎缩和关节慢慢退化导致的。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接下来是专家对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详细>>

软组织损伤适当运动有助康复 软组织损伤应注意些什么?

软组织损伤不仅给患者,也给患者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其疾病大多是由于暴力致伤,包括擦伤、扭伤、挫伤、跌扑伤或撞击伤,造成肌体局部皮下软组织……详细>>

软组织损伤早期症状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