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软组织损伤的病理是什么?

2013-04-11 15:07:1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对软组织损伤的病因和症状有不适很陌生,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对其病理变化也有所掌握,那么,软组织损伤的病理变化都是什么呢?

  随着软组织损伤在临床上出现的频率逐渐增加,我们对其也并不陌生,然而,在我们掌握了其病因、症状之外,我们还要对软组织损伤的病理有所了解,那么,临床上软组织损伤的病理变化是什么呢?

  病理变化之一:堵塞

  当软组织损伤产生后,其患部血管、肌肉纤维等会出现撕裂、出血等症状,然而,在人体的复修过程中,体液的干涸、瘢痕的形成,很可能会造成堵塞现象产生,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些现象多加注意。

  病理变化之二:瘢痕

  在软组织损伤在愈合期,易导致瘢痕的产生,这一现象多发生在损伤严重者,一般可分为外部瘢痕和内部瘢痕两种。

  病理变化之三:挛缩

  当软组织损伤出现后,多数患者会出现挛缩现象,致使患部组织不能舒张到正常的长度和宽度,导致活动功能受到限制。

  临床上软组织损伤的病理变化包括:堵塞、瘢痕和挛缩。我们对此有所了解后,就能够 促使我们提高警惕,避免软组织损伤的产生,以免其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活动。自此,建议大家,当有软组织损伤出现时,一定要及早就医,切勿拖延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危害您的身体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组织损伤病理是什么?什么是诱因?

软组织损伤指软组织或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间接暴力,或长期慢性劳损引起的一大类创伤综合征。组织受创后出现微循环障碍、无菌性炎症,致使局部肿胀……详细>>

软组织损伤早期症状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什么是急性软组织损伤?

急性软组织损伤也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到底什么是急性软组织损伤呢,它的主要病症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对其进行深入了解。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危害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方法

软组织通常指人体肌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筋膜、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滑膜和神经、血管等。各种原因引起软组织的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游泳要慎防软组织损伤 软组织损伤主要诱发病因是什么?

软组织损伤指软组织或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间接暴力,或长期慢性劳损引起的一大类创伤综合征。组织受创后出现微循环障碍、无菌性炎症,致使局部肿胀……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