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足跟痛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2013-04-15 14:51:12      家庭医生在线

  足跟痛往往在站立或行走时疼痛加重,这就给患者的活动带来诸多不便,所以,我们应该对其常见的诱病因素有所了解,以便于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预防,避免其给我们带来的困扰,那么,临床上常见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病因1:跟骨骨刺

  跟骨骨刺常常在老年人群中发病,临床上通过X光片,可以发现其跟骨结节处有大小不一的骨刺产生。而据临床研究显示:骨刺的出现并不是导致疼痛的直接原因,其疼痛与骨刺大小无直接关联。

  病因2:足底跖腱膜炎

  足底跖腱膜炎的产生与长时间行走、负荷过度等有很大关系,其通常会引起跖腱膜劳损,进而导致局部无菌性炎症产生。

  病因3:足底脂肪垫萎缩

  足底脂肪垫萎缩在老年人群中也较为常见,并且足底脂肪垫萎缩的产生会减缓缓冲震荡,促使防止摩擦的作用减弱,进而让局部更容易受到损伤。

  临床上诱发足跟痛产生的病因有跟骨骨刺、足底跖腱膜炎和足底脂肪垫萎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对这些病因多加注意,尽量避免诱发足跟痛产生,以免其给我们的足部健康带来危害。

  在此,专家建议大家,如果发现有足跟痛症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的骨科医院进行诊疗,以免延误治疗,导致疾病加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跟痛是什么?病因症状有哪些?

足跟一侧或两侧疼痛,不红不肿,行走不便。又称脚跟痛。是由于足跟的骨质、关节、滑囊、筋膜等处病变引起的疾病。常见的为 跖筋膜炎 ,往往发生……详细>>

导致足跟痛产生的病因是什么?

临床上诱发足跟痛产生的病因有很多,因此,为了对症治疗,我们需要对其有所掌握,那么,常见的诱发足跟痛产生的病因都是什么呢?详细>>

导致足跟痛的因素有哪些?

足跟痛又称脚跟痛,是临床上的常见病症,好发于中老年人,影响患者的行动。导致其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工作因素,外伤,跟骨骨骺炎,跖筋膜炎等……详细>>

足跟痛怎么办?缓解偏方有哪些?

足跟一侧或两侧疼痛,不红不肿,行走不便。又称脚跟痛。是由于足跟的骨质、关节、滑囊、筋膜等处病变引起的疾病。常见的为 跖筋膜炎 ,往往发生……详细>>

足跟痛应避免穿薄底布鞋 足跟痛日常注意事项

足跟一侧或两侧疼痛,不红不肿,行走不便。又称脚跟痛。是由于足跟的骨质、关节、滑囊、筋膜等处病变引起的疾病。常见的为跖筋膜炎,往往发生在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