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办公室一族要小心颈椎骨质增生的侵袭

2013-04-19 15:08:57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骨质增生在办公室一族中最为常见,对患者的健康构成威胁。专家指出,长期姿势不良,缺乏锻炼,饮食不合理,受寒等都是导致办公室一族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姿势不良是导致办公室一族颈椎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办公室一族长期处于坐位,头颈部的姿势基本不变,久而久之,会使颈部肌肉紧张僵硬,过度疲乏,在做突发性动作时,很容易受到损伤,导致颈椎骨质增生。

  办公室一族每天都保持坐位,上下班也基本上是坐车,头颈部缺乏活动锻炼,导致颈部发僵,活动时酸胀疼痛,这也是导致颈椎骨质增生的因素。所以,要适当活动,加强颈部的锻炼很重要,也要适当参加户外活动。

  冬季室内外温差比较大,许多办公室工作人员习惯上下班时穿的厚一点,工作时把厚重的衣服脱掉,这样很容易使颈部受寒,导致颈部肌肉经挛,血管收缩,阻碍血液循环,影响身体健康。

  此外,饮食不规律也是导致或加重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一日三餐不按时吃,暴饮暴食,营养不均衡等都是不可取的。

  以上便是导致办公室一族患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所以办公室一族要做好预防。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注意防寒保暖。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以向我院专家咨询,专家会为您详细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谈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什么是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瘫痪?

你知道吗?长时间长时间伏案、低头打字,极容易引起颈肌疲劳,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颈椎损伤,在椎体边缘出现血肿并逐渐骨化形成骨刺,造成食管周围炎……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出现和什么有关

颈椎骨质增生,朋友们都熟悉,俗称颈椎骨刺,发病后影响甚大,可是对于这种疾病的病因,相信大家都不是很了解,从而导致越来越多的朋友患上这种疾……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颈椎骨质增生

对于我们常见的颈椎病中,颈椎骨质增生是比较常见的,因此对于这种疾病,我们有必要重视起来,那么,颈椎骨质增生的病因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权威……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诊断方法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