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O型腿该如何矫正

2013-05-09 10:18:09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双美丽的大腿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可实际上,现实和梦想总是有点差距,甚至有的人形成了O型腿。北京武警三院的专家认为,O型腿主要是关节移位和韧带、肌肉扭转等引起的,需要调整骨盆、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和步态姿势,让下肢和足的结构回复到正常位置,获得修长笔直的美腿。

  如果仔细观察自己的双腿就会发现,不少人即使用尽全力,小腿之间总会有段距离,双腿的形状看起来近似椭圆,这就是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

  由于后天原因所引起的O型腿,除了不美观外,其实身体的腰膝关节也会受累。膝关节是承受3倍体重的关节,如果存在O型腿,膝部内侧的负荷会加重,置之不理,早期可能有酸胀不适等感觉,后期膝部会严重变形。进入中老年后,由于下肢力线不直,膝关节和腰椎间盘等磨损会提前,肌肉力量不平衡,很多人会有长期腰膝疼痛等症状。

  下面介绍三种平衡下肢肌力的方法:有意识地锻炼大腿内侧肌肉,让腿部肌力平衡。

  1.平躺在地上,两手放臀侧。双腿向上举起,大腿与上半身成九十度角,小腿与上半身平行。两腿内侧用力夹紧,必要的时候可以两腿之间夹一本书。保持这个姿势5~10秒,每组3~5次。

  2.双腿呈站立姿势,右手扶墙,同时右腿向左腿方向的外侧尽量踢,保持姿势5~10秒,每组3~5次。然后,按上述办法,换边锻炼左腿。<<<<<<阅读推荐:O型腿和纸尿裤有关吗

  3.双腿与上半身成90度角。然后用腹部的力量抬起上半身,手尽量接触脚踝的位置,稍微停留1~3秒钟,上半身落下。重复此动作2组,每组10~15次。


(责任编辑:邓秀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该如何矫正

O型腿,很多人怕听到这个名字,因为这是他们的烦恼。有了O型腿,我们就要想办法去给它做个矫正,恢复机体的正常结构,使其大腿成为女人炫耀美丽……详细>>

该如何矫正O型腿?

腿部问题一直是很多人疑问,很多人对自身腿部问题,都是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该,每个人的腿型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腿部问题改善上,需要很好的方法,不……详细>>

如何矫正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大家都知道O型腿严重影响了我们腿部的美观。如何矫正O型腿,让你的腿变长变美呢?看看下面几招吧。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患上O型腿的六大危害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爱美是人的天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而O型腿无疑成为了人们变美路上的一颗绊脚石,那怎样才是O型腿呢?O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