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关节脱位如何进行急救

2013-09-25 10:30:4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关节受到一定的间接外力或者直接外力作用时,很容易造成关节脱位,其中以间接外力造成的关节脱位较为常见。关节面的接触以否,关节脱位又可分为完全脱位和不完全脱位。易产生脱位的关节有肩、肘、髋和下巴、手指等关节。除了婴幼儿之外,关节脱位时一般会发出声音。发生脱位时该如何进行急救呢?以下是一些关节脱位的急救措施。

(1)观察有无休克发生,并在抢救休克后,再用夹板及布带等固定受伤的关节。

(2)对开放性关节脱位,需尽早做伤口包扎。对无破口的关节脱位,可用冷湿布敷于伤处。

(3)在单纯脱位的早期,局部无明显肿胀,可摸到脱位之骨端,救护者可试行手法对其复位。但如果对骨骼组织不大熟悉,就不可随意地自己整复脱位部位,以免引起血管或神经的损伤。

(4)若脱位时间较长,周围软组织肿胀,常难判断脱位的情况,则不宜盲目作手法复位,应在X线检查后,在麻醉下施行。

(5)单纯脱位在复位后局部必须固定,一般固定时间上肢约2-3周,下肢约4-6周。

以上就是简单的关节脱位的急救知识。在野外或者没有医疗条件的地方有人发生关节脱位时,一定要冷静下来,相信自己能够做得到,然后按照解救措施进行急救。采取急救措施后,也一定尽早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脱位有什么急救要点

日常生活中因为总总原因导致关节脱位,那么对于关节脱位有什么急救要点呢?如一般脱位,救护人能够复位,也可在现场进行。复位原则是放松局部肌肉……详细>>

肘关节脱位有哪些表现? 肘关节脱位要如何急救?

肘关节脱位是骨科比较常见的病症之一,对于肘关节脱位的原因,你清楚吗?你知道肘关节脱位的表现和急救方法吗?一起看下!详细>>

关节脱位有哪些表现?如何进行紧急处理呢?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关节脱位不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而且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因此,一定要积极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治疗措施。……详细>>

肘关节脱位怎么办? 肘关节脱位急救措施

肘关节脱位是临床第二常见脱位,仅次于肩关节脱位,每年10万人中大概有6-8例患者发生肘关节脱位,占到肘部损伤的10%-25%。发生肘关节……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肩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如何急救

怎么判断肩关节脱位,这是很多患者想知道的,肩关节脱位外科常见疾病,怎么判断肩关节脱位,常因间接暴力所致,如碰撞导致的,下面我们看下怎么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