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鼻骨骨折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2014-09-18 12:12: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鼻骨骨折(fracture of nasal bone)可单独发生,也可和其他颌骨骨折同时发生。外鼻突出于面部,易遭受撞击、跌撞、枪弹及爆炸弹片的损伤。外鼻创伤占鼻部创伤的50%,其中以裂伤和鼻骨骨折多见。下面就介绍一下鼻骨骨折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鼻骨骨折的临床症状:

1。移位和畸形 鼻骨骨折的类型取决于暴力的性质、方向和大小。如打击力来自侧方,可发生一侧鼻骨骨折并向鼻腔内移位,造成弯鼻畸形;如打击力量较大,可使双侧鼻骨连同鼻中隔同时骨折,使整个鼻骨向对侧移位,鼻变曲畸形更为明显;如外力直接打击于鼻根部,则可发生横断骨折,使鼻骨与额骨分离,骨折片向鼻腔内移位。同时可并发鼻中隔和筛骨损伤;如鼻骨受到正前方的暴力打击时,可发生粉碎性骨折及无塌陷移位,出现鞍鼻畸形。

2。鼻出血 鼻腔粘膜与骨膜紧密相连,鼻骨骨折常伴有鼻腔粘膜撕裂而发生出血。

3。鼻呼吸障碍 鼻骨骨折后可因骨折片移位、鼻粘膜水肿、鼻中隔血肿及血凝块存积等原因,使鼻腔阻塞而出现鼻呼吸障碍。

4。眼睑部瘀斑 鼻骨骨折后可因组织内出血渗至双侧眼睑及结合膜下而出现瘀斑。

5。鼻骨骨折的临床症状还包括脑脊液外汉 当鼻骨骨折伴有筛骨损伤或颅前凹骨折时,可发生脑脊液鼻漏。初期为混有血液的脑脊液外渗,以后则血液减少或只有清亮的脑脊液流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骨骨折的典型症状

鼻骨骨折可单独发生,严重者可合并鼻中隔骨折、软骨脱位、上颌骨额突、鼻窦、眶壁、颅底等的外伤,导致相应部位结构及功能的异常。 鼻骨骨折的典……详细>>

鼻骨骨折患者的饮食护理

鼻骨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一旦受到不正当的外力作用,就有可能造成鼻骨的骨折,患了鼻骨骨折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也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详细>>

鼻骨骨折的护理的五点注意事项

鼻骨骨折拖延和侥幸都不是正确的态度。骨科医院的治疗的同时,积极进行辅助治疗,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疾病尽快的康复详细>>

鼻骨骨折患者的饮食安排和注意事项

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创伤后,人体的消耗增加,此时摄入的营养必须要大于消耗,疾病才会有康复的可能。所以饮食总量要保证,饭菜要符合病人胃口,讲究……详细>>

鼻骨骨折诊断标准

外鼻突出于面部中央,因遭受撞击、跌碰所致的损伤占鼻部创伤的50%,其中以裂伤和鼻骨骨折(fractureofnasalbone)多见。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