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

2013-10-11 11:33:1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生病在于运动,一个人不管他现在处于什么年龄,都应该适当地进行运动,保证身体的各个机能能够得到锻炼。易患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多进行户外的一些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跑步、跳广场舞等,能够强化骨质,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一、运动为什么能预防骨质疏松

物理治疗师说,其实做运动的确能够强化骨质,预防到骨质疏松架。不过,对于老人家来说,由于骨质密度下降,容易骨折,不应该做一些刺激性的高风险运动。反而要选择一些低撞击性的负重运动,例如行路、竞步。

二、老年人可做什么运动

第一式:用一个运动球,放在手中保持90,从一数至十或者更多,数目可自行决定,但必须量力而行。左右手交替做。

第二式:扶着一张椅,增加平衡力,站立、叉腰,慢慢将大腿向侧面展开,然后慢慢收回,重复此动作二十次。

第三式:跨步向前,这样除了锻链下肢肌肉外,也同时练平衡。一个跨步向前,慢慢把上身垂直放低,膝盖弯曲多少,则以膝盖没有痛楚为标准,感到痛的时候就不要继续屈曲,然後跨第二步、第三步,如是者,约行二十步。

此运动可在任何一处空地进行,简单易行,让你轻松做到有效预防骨质疏松。虽然此运动很简单,但老年人在做此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运动量根据自己的身体进行调整,否则过犹不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要从年轻开始预防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弯腰驼背、身高越来越矮;有的人常感觉骨头里面疼痛,还有些人轻轻滑倒,就可能导致骨折,甚至用力咳嗽,就可能……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的9个误区

骨质疏松在我国呈高发趋势,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威胁。对于骨质疏松,我们该如何预防呢?在护理骨质疏松期间知道一些注意事项可让骨质疏松更早的康……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有哪些

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有哪些,豆类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吗?那么那么,以下就是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介绍,希望大家能避免患上骨质疏松。详细>>

男人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一项权威调查表明,近年来男性骨质疏松发病率明显增高,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骨质疏松。与女性相比,男性骨质疏松发生较早,速度更快。加之酗酒、性腺……详细>>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骨质疏松是什么呢?那么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冬季如何预防骨质疏?其实只要多晒晒太阳多做运动就能预防骨质疏松。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介绍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