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有哪些食疗方

2013-10-24 10:07: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腰肌劳损是腰部很常见的疾病,腰肌劳损如何食疗呢?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有哪些?

食物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无论是对健康的人还是对疾病患者。科学的饮食可以起到进补的效果。对于腰肌劳损来说也不例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疾病患者的食物疗法。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生活中可配合食疗,以下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1、生韭菜(或根)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2、淡菜300g。烘干研末,与黑芝麻150g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3、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剂,供早餐食用。

4、海带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疗方法治疗腰肌劳损

对于腰肌劳损患者来说,如何进行治疗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但事实上,很多人都忽略了饮食治疗这个问题,最终影响了治疗效果。那么,哪些食疗方法可……详细>>

腰肌劳损的三大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详细>>

腰肌劳损怎么办?食疗方法有哪些?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腰骶部肌肉、韧带、筋膜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是腰腿痛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又叫做功能性腰痛。其发病原因有三:一是长期弯腰工作……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长期弯腰易造成腰肌劳损 适合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那么,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