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中医治疗腰肌劳损的小偏方

2013-10-30 10:41:35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在现代生活中,腰肌劳损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它带来的疼痛会让患者难以忍受。那么,如何更好的治疗腰肌劳损,缓解疼痛呢?来看看中医是什么治疗的吧!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中医治疗腰肌劳损的偏方。

中医食疗

食材:杜仲,淫羊藿,威灵仙、牛膝若干;猪腰4个(猪腰子或羊腰子均可)。

做法:

1、将猪腰破开,洗去血液筋膜,

2、将上药先用凉水泡40分钟后,先煎30分钟再放入猪腰或羊腰共炖30分钟即可(要用砂锅煎炖,可放入三片生姜)。

服法:以上为一剂用量,吃腰饮汤。每剂连两天,早晚空腹,可连用2-4周。

中药擦洗

取伸筋草、海桐皮、独活、当归、钩藤、乳香、没药、川红花各若干,将这些药物用水煎煮后,用温热的药液直接擦洗息处。患者可每天擦洗2次,每次擦洗1小时左右,直至病情好转。

中药外敷法

分别取当归、防风、牛膝、桂枝、赤芍、羌活、五加皮、威灵仙、艾叶各若干,将这些药物装入布袋中封口,用水煎煮,待温热后直接将布袋外敷于患处。患者可每天敷一次,直至病情好转也可直接贴腰肌镇痛膏。

温馨提示:上述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中医治疗腰肌劳损的偏方,这些偏方患者朋友们不妨试试,可以有效的治疗腰部劳损,帮你远离疼痛的折磨。在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腰肌劳损的方法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此病在早期时治疗起来比较容易,而治疗时间耽误得越多,病情可能就会发展得更严重,关于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治疗腰肌……详细>>

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治疗腰肌劳损的小偏方

腰肌劳损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病,疑难病。许多经常劳作的人会有腰肌劳损的困扰,接下来一起看下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吧!详细>>

中医治疗腰肌劳损有哪些方法?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疾病,多发于中来年人,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而且不好治愈,……详细>>

累积性损伤容易致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中医偏方

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详细>>

中医“捏脊”可治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主要症状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