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最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的致病因素

2013-11-12 08:17: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们大家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类型疾病。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数越来越多,还请朋友们多加重视。下面请看:最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的致病因素那些事。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最常见的原因,下面请看中医专家做详细介绍。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都很苦恼,不仅耽误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也诱发的一系列的问题,很多人都在研究最有效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要想最好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就应该先认识腰椎间盘的病因,针对这个问题,下面请专家为大家详细解释。

(1)过度负重: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举重运动常因过度负荷造成椎间盘早期退变。当脊椎负重100Kg时,正常的椎间盘隙变窄1.0mm,向侧方膨出0.5mm。而当椎间盘退变时,负同样的重量,椎间隙变窄1.5~2mm,向侧方膨出1mm。

(2)外伤:急性损伤如腰扭伤,并不直接引起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在失去腰背部肌肉的保护情况下,极易造成椎间盘突出。

(3)不良体位的影响:人在完成各种工作时,需要不断更换各种体位,包括坐、站、卧及难以避免的各种非生理性姿势,这就要求脊椎及椎间盘应随时承受各种不同的外来压力。如超出其承受能力或一时未能适应外力的传导,则可遭受外伤或累积性损伤。例如抬举重物时的姿势十分重要,不良姿势常诱发本病的发生

(4)长期震动: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在工作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状态,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据测定,当司机踩离合器时,其椎间盘压力增大约一倍。如此长期反复的椎间盘压力增高,可加速椎间盘的退变或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就如以上所介绍的那样,请朋友们多注意以下,在生活中做好锻炼和预防,防患于未然,必然是好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内因

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内因有主要是腰椎自身的解剖因素弱点及退行性改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对患者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困扰。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病的原因,一般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突出患者如何饮食呢?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椎间孔镜治疗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现在越来越常见,现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多是以上班族最为常见。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患病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