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预防骨质疏松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

2013-12-04 10:13: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骨质疏松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充足的蛋白质摄人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吗?那么那么,以下就是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介绍,希望大家能避免患上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骨科疾病,而且骨质疏松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而目前发现一些饮食可以改善骨质疏松的症状,那么,骨质疏松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请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下骨质疏松的饮食。

1、骨质疏松的饮食之宜供应充足的钙质。每日喝250毫升牛奶,能补充约250毫克钙。此外要常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海带、发菜、木耳、桶柑、核桃仁等; 除饮食补充外,也可适当补充钙剂。

2、宜供给足够的蛋白质,充足的蛋白质摄人可增加钙的吸收和储存,只有膳食中的钙与蛋白质结合后,才能充分被机体利用。骨质疏松的饮食具体可选用牛奶、鸡蛋、鱼、鸡、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等。

3、宜供给充足的维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这是骨质疏松的饮食之一。

以上就是骨质疏松的饮食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仅供大家参考,相信大家对于骨质疏松的饮食,很多人都已经有所了解,希望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做好平时的一些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应注意哪些方面

防骨质疏松应注意哪些方面,跑步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吗?那么,以下就是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介绍,希望大家能避免患上骨质疏松。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注意的事项

这些年,骨质疏松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多数患者都很害怕骨质疏松的出现,所以在骨质疏松的预防上需要大家的关注,只有做好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工作,才……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饮食上有什么要求

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是最常见的多发病,也是导致老人骨折的主要原因,那么,骨质疏松的预防都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就请……详细>>

骨质疏松要从年轻开始预防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弯腰驼背、身高越来越矮;有的人常感觉骨头里面疼痛,还有些人轻轻滑倒,就可能导致骨折,甚至用力咳嗽,就可能……详细>>

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

生病在于运动,一个人不管他现在处于什么年龄,都应该适当地进行运动,保证身体的各个机能能够得到锻炼。易患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