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3-11-28 09:38:50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股骨头坏死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这种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下面为大家介绍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禁忌。

1、主食需搭配适宜:股骨头坏死主食应以米、面、杂粮为主,但要注意做到品种多样,粗细搭配适宜。

2、不宜吃辛辣食物: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3、减少甘厚味食物:股骨头坏死如果肥甘厚味吃的过多,活动量又少,使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反而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

4、减少酒类的摄入:股骨头坏死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只有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骨关节病患者在刚饮酒后会觉得症状减轻,这是因为饮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而酒性过后症状会加重,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坏死患者必须戒酒。

看了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种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过上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也是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详细>>

股骨头坏死早期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这是一个令人害怕的骨科疾病,大家都害怕自己得这病,但是本文告诉大家一些症状让大家早早预防早早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在早期的时……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保健更有助于身体健康,这对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也尤为重要。患者在患病期间注重饮食,加强锻炼等,会促进病情更快更好的康复。那么,股……详细>>

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有哪些

掌握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是每一位患者必须要了解的常识,也是每一位医生必须熟悉的技能。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早晚与否直接关系股骨头坏……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除了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较大的伤害外,对于患者的生活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此,我们对于这种疾病应该做好护理工作,争取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