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自我治疗体操有哪些

2013-12-20 09:32:1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坐在办公室办公,这难免会让这些坐着办公的人们患上颈椎病。一旦患上颈椎病便对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长期甚者会使患者抑郁。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病,如果您一不小心患上了颈椎病,必须要小心护理、慢慢康复。下面小编就给各位推荐一套不用离开座位就能做的颈椎病治疗操吧。

按摩百会

用中指或食指按于头顶最高处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脑宁神,益气固脱。

对按头部

双手拇指分别放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分开,放在两侧头部,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20~30次。功效:清脑明目,振奋精神。

按揉风池

用两手拇指分别按在同侧风池穴(颈后两侧凹陷处),其余手指附在头的两侧,由轻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疏风散寒,开窍镇痛。

拿捏颈肌

将左(右)手上举置于颈后,拇指放置于同侧颈外侧,其余四指放在颈肌对侧,双手用力对合,将颈肌向上提起后放松,沿风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痉止痛,调和气血。

按压肩井

以左(右)手中指指腹按于对侧肩井穴(在大椎与肩峰连线中点,肩部筋肉处),然后由轻到重按压10~20次,两侧交替进行。功效:通经活络,散寒定痛。

按摩大椎

用左(右)手四指并拢放于上背部,用力反复按摩大椎穴(位于后颈部颈椎中最大椎体下方的空隙处)各20~30次,至局部发热为佳,两侧交替进行。功效:疏风散寒,活血通络。

对按内、外关

用左(右)手拇指尖放在右(左)手内关穴(掌横纹以上2寸,两肌腱之间),中指放在对侧的外关穴(内关穴对面),同时对合用力按揉0.5~1分钟,双手交替进行。功效:宁心通络,宽胸行气。

掐揉合谷

将左(右)手拇指指尖放在另一手的合谷穴(即虎口处),拇指用力掐揉10~20次,双手交替进行。功效:疏风解表,开窍醒神。

梳摩头顶

双手五指微曲分别放在头顶两侧,稍加压力从前发际沿头顶至脑后做“梳头”状动作20~30次。

以上就是小编精心准备的颈椎病治疗操。如果您没有颈椎病也可以经常做做,预防颈椎病,增强体质。如果您是颈椎病患者就更应该每天做做颈椎病治疗操,早日摆脱颈椎病给您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我治疗颈椎病的体操治疗法

颈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伏案工作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令人遗……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

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体操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颈椎病能够进行自我治疗吗?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是一种以颈椎退行性病变为主要特征的疾病,主要的原因就是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和……详细>>

颈椎病症状有哪些?颈椎病如何进行自我治疗?

颈椎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发作频率很高,但没有引起患者的重视。颈椎病可能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甚至会诱发明显的全身性症状,因此务必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