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网球肘呢

2013-12-24 10:25:3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网球肘是一种常见病,不一定只是网球运动员特有。单纯收缩臂力活动的工作和需反复用力活动腕部的职业均可导致这种损伤,如羽毛球运动员、乒乓球运动员以及钳工、理发师、会计、机械修理工、电脑操作员、厨师和家庭主妇等。那么,网球肘是怎么发生的呢?

当身边的朋友不断因不同原因住进医院的时候,年近40岁的IT精英刘先生一直庆幸自己的身体还不错,并更加注意锻炼,一有时间就去健美中心打网球。可是最近让刘先生感到郁闷的是,去健美中心打了一段时间网球后,手臂痛得厉害,右手握笔都成问题。

更奇怪的是,刘先生的母亲这几天手臂也和儿子一样痛得厉害,连拧毛巾的劲都没有了。刘先生母子俩一块去医院看病,医生说俩人都得了“网球肘”。刘大妈一听感到很奇怪,儿子是打网球得的病,自己又没打球怎么也得了这个病呢?

网球肘好发于哪些人?

其实,网球肘是一种常见病,不一定只是网球运动员特有。单纯收缩臂力活动的工作和需反复用力活动腕部的职业均可导致这种损伤,如羽毛球运动员、乒乓球运动员以及钳工、理发师、会计、机械修理工、电脑操作员、厨师和家庭主妇等。

家庭主妇做饭、洗衣、拖地板、抱孩子时,腕部及前臂都要用力,有时力量集中到肘外侧,使肱骨外踝处受到牵拉、刺激,久而久之,使肌肉附着处发生急性或慢性积累性损伤而引起“网球肘”,产生相应症状。

有些肘关节活动并不多的人,由于局部受到损伤或受凉等,也可发病。中老年人由于肌腱纤维退变、老化,损伤后往往不能很快恢复,也会患上“网球肘”,刘大妈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网球肘应该如何护理? 网球肘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网球肘多发于网球、羽毛球运动员当中,也会发生在肘关节活动比较频繁的人群当中,如搬砖工人、木工等。那么不幸患上网球肘该怎么护理呢?详细>>

患上网球肘怎么办? 网球肘的手术及非手术治疗

网球肘多发于网球、羽毛球运动员当中,也会发生在肘关节活动比较频繁的人群当中,如搬砖工人、木工等。其作为一种病程较长且比较缓慢的疾病,治疗……详细>>

网球肘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网球肘有哪些并发症?

网球肘是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提举物体时感到患……详细>>

家庭主妇也容易得网球肘 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听名字我们就会明白该病的发生与运动或者说是肘关节的活动相关。网球肘是肘关节的肌腱发炎导致肘部疼痛,从而产生的一种病症。那么网球肘……详细>>

网球肘日常要注意的要点 网球肘要注意家庭护理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时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