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重日常保健

2014-01-08 11:14:43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年龄的增加,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中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做好保健。一起来看如何做好骨质增生的保健。

1、适度锻炼,保护已损伤的关节

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多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增加关节的稳定性,促进病情康复。锻炼最好以关节不感到疼痛为宜,过度锻炼或不正确的锻炼方法也可能加重病情。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对骨质增生的保养应当尽量减少关节的负重或磨损。

2、避免长期固定一种姿势

久站或久坐,长期使用某个关节都会加快这些关节面上的软骨磨损,进而引起硬骨的代偿性增生,形成骨质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对骨质增生的保养不要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久坐或久站族群,应调整姿势,时常做做关节活动。

3、谨慎按摩促康复

物理按摩有助于增强骨质增生患者的肌力,改善关节组织的血液循环。但这种骨质增生的日常保养方法不可盲目到不正规的小诊所进行按摩治疗,若治疗手法不 当,更会加重病情。专家提醒:患有颈、腰椎骨质增生的老年人,不能轻易进行按摩治疗,一旦按摩不当造成骨折出现神经损伤,容易瘫痪,后果不堪设想。

4、穿对鞋好走路,减轻关节磨损

最好穿弹性好的松软的鞋,比如低跟的旅游鞋或休闲鞋,这样可以缓冲重力对关节的冲击,减轻关节的磨损,并缓解骨质增生的恶化。

如何做好骨质增生的保健呢?文章中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做好骨质增生保健的方法,从生活细节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骨质增生的知识,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做好骨质增生的预防和保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日常保健方法

由于骨质增生常常会给患者带来疼痛和不适,再加上骨质增生治愈较困难,治疗时间较长,因此常常会令患者对治疗失去信心而悲观。认为自己患了不能治……详细>>

冬季骨质增生保健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意味着以前许多可以做的事情现在都不可……详细>>

骨质增生的保健什么才是最主要的

中医养生讲究的是”防治未病“,所以就提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细节,远离疾病的隐患。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在生活中患有骨质增生的现象也是较多……详细>>

骨质增生日常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骨质增生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以下问题。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保健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意味着以前许多可以做的事情现在都不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