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介绍鼠标手的四种检查方法

2014-02-18 09:28:04      家庭医生在线

双眼盯着显示器,按动鼠标,敲击键盘,这些动作有些人可能会重复上万次。你知道吗,连续在电脑旁工作6个小时,手指所承受的压力如同双腿快走40公里受到的压力强度一样。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持续长时间的相同动作,会使手腕越来越快地变成“鼠标手”。如果你经常感觉手部麻木,有隐隐的灼痛……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鼠标手”已经找上了你。

1。电生理检查

电生理检查提示大鱼际肌肌电图及腕指的正中神经传导速度测定有神经损害征,对诊断有一定意义。

(1)神经传导速度测定 从腕掌近侧腕横纹至拇短展肌的正常时间间隔小于5ms,而在腕管综合征时其神经传导时间延长。

(2)肌肉电位测定 可见大鱼际正中神经所支配的肌肉有失神经改变。

2.X线检查

X线平片可了解腕骨部位有无骨、关节病理改变。

3。关节镜检查

关节镜检查是近年来开展的一种新的检查方法,在关节镜下可以了解腕管内的病理改变情况,可以进一步明确诊断,也可以在镜下做腕管松解术。

4.CT及MRI检查

腕部MRI和CT检查可提供有用的临床信息,可用以了解腕管内情况,但不作为常规检查。

上面的介绍很详细,这些检查可能看起来很繁琐甚至是没有很大联系,不要在乎钱的多少,再多的钱也比不上健康重要,小孩子要多注意平时的习惯,最好不要出现鼠标手不然很难恢复,毕竟习惯是从小养成的,不容易改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鼠标手”的症状以及检查方法

工作性质所引起的慢性劳损,或因直接、间接暴力引起腕关节外伤的后遗症,归属于中医学“骨伤科”疾病范畴。经常反复机械地点击鼠标,会使右手食指……详细>>

如何自我检测是否患上鼠标手

所谓“鼠标手”,是一种通俗的叫法,因为鼠标使用者多得此症而得名。用医学上的话来说,就是“重复性压力伤害”。一般来说,手腕在正常情况下活动……详细>>

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 轻松缓解鼠标手的7种方法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长时间的接触、使用电脑,每天重复着在键盘上打字和移动鼠标,手腕关节因长期密集、反复和过度的活动,导致腕部肌肉或关节麻……详细>>

预防鼠标手包保持正确姿势 四种食疗方也给力

“鼠标手”多见于女性,女性“鼠标手”的发病率是男性的3倍,其中以30 岁至60岁者居多,这是因为女性手腕管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经容易……详细>>

何谓“鼠标手”?推荐一些鼠标手防治方法

鼠标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的疾病。在生活中许多的上班族和部分的学生都有患上这一疾病的风险。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