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2014-03-07 15:18:49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日常生活中保健更有助于身体健康,这对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也尤为重要。患者在患病期间注重饮食,加强锻炼等,会促进病情更快更好的康复。那么,股骨头坏死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股骨头坏死的护理该做到哪些呢?

1、体重过重影响健康,所以一定要适当控制自己的体重,而且以免身体过胖。

2、选择一些营养的食品,记住这些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3、股骨头坏死患者在体育活动之前,一定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以感觉自身发热、四肢灵活为度。

4、在背、扛重物时,一定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太重的活。干活时要注意地面平整。

5、如果髋部受到伤害,那么应及时治疗,切不可在病伤未愈情况下过多行走,以免反复损伤髋关节。

6、股骨头坏死患者应该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

7、股骨头坏死患者必须注意,在股骨颈骨折术后,切忌提前下床行走、负重。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

8、普通人走路时都要要脚下留神、避免摔跤,股骨头坏死患者更应该注意,若滑倒时尽量不要让臀部着地。冬季在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鞋底防滑。

9、药物不是万能的,不管患什么病,要尽量避免少用或不用激素类药物。

上面就是对此的介绍。股骨头坏死除了极好的护理还要及时接受治疗才能摆脱病痛。专家提醒:股骨头坏死患者治疗一定到正规的骨科医院,避免治疗不当导致病情加重,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除了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较大的伤害外,对于患者的生活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此,我们对于这种疾病应该做好护理工作,争取通……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股骨头坏死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这种疾病很重要……详细>>

股骨头坏死早期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这是一个令人害怕的骨科疾病,大家都害怕自己得这病,但是本文告诉大家一些症状让大家早早预防早早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在早期的时……详细>>

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有哪些

掌握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是每一位患者必须要了解的常识,也是每一位医生必须熟悉的技能。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早晚与否直接关系股骨头坏……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从哪下手

我们都知道,各种病都有各种调养的方式,股骨头坏死即使到医院进行了正规治疗,也要配合好调养,做好股骨头坏死护理工作,那么股骨头坏死怎么护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