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严重粉碎性骨折可能引起休克

2014-02-20 16:52:13      家庭医生在线

粉碎性骨折系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位或完全丧失,完全性骨质尚可出现肢体畸形​及异常活动。

粉碎性骨折常见症状

1、全身表现 

 (1)休克:对于多发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及严重的开放性骨折,患者常因广泛的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或并发内脏损伤等而引起休克。

(2)发热:骨折处有大量内出血,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2、局部表现 

 骨折的局部表现包括骨折的特有体征和其他表现。

3、骨折的特有体征 

 (1)畸形:骨折端移位可使患肢外形发生改变,主要表现为缩短、成角、延长。

(2)异常活动:正常情况下肢体不能活动的部位,骨折后出现不正常的活动。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后两骨折端相互摩擦撞击,可产生骨擦音或骨擦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这样区分!

骨折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是指骨头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当听到有人被撞致粉碎性骨折时,不少人以为其等同于普通的骨折。其实,粉……详细>>

粉碎性骨折有什么症状? 粉碎性骨折患者如何饮食?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症状是什么?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粉碎性骨折可能导致畸形

骨折是现在生活很常见的,而粉碎性骨折是骨折中非常严重的一种。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详细>>

粉碎性骨折是什么?粉碎性骨折为什么会导致患者截肢?

粉碎性骨折是一种多发生于青少年和老年人的疾病,主要是由于暴力外伤不注意保护自己造成的。粉碎性骨折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患者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