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股骨头坏死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4-03-21 09:32: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患上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特别的注意,因为股骨头坏死饮食禁忌特别的多,一不小心,触碰到这些禁忌的话,那么就会加重股骨头坏死病情,从而影响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效果,使患者承受更大的伤害。

股骨头坏死患者一定要注意吸烟有害健康,烟中的尼古丁溶在血液中,可使血管内皮细胞中毒,导致血管不正常收缩、血栓形成、骨质疏松、骨质增生。

股骨头坏死饮食禁忌为:注意不食用辛辣食物,专家特别提醒服药期间不要吃绿豆,因绿豆有解药作用,同时也影响药效的发挥。

不需要盲目增加营养和服用补血药品。因为股骨头坏死患者不是体内血少,而是血管内血流受阻,影响股骨头的供血,长期供血不足便发生股骨头坏死。如果肥甘厚味吃的过多,活动量又少,使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反而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可多吃海产品如虾仁等有补肾生骨作用。

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只有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骨关节病患者在刚饮酒后会觉得症状减轻,这是因为饮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而酒性过后症状会加重,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坏死患者必须戒酒,这也是股骨头坏死饮食禁忌。

专家提醒:为了不影响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不要触碰这些股骨头坏死饮食禁忌,这样的话,可以使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效果更好,使患者很快的摆脱该疾病的折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股骨头坏死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这种疾病很重要……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食物,不过量饮酒、戒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也是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有哪些饮食禁忌?

儿童作为弱势群体,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因此更易受到疾病侵入。而像股骨头坏死这样没有年龄性别限制的疾病也在无情的伤害着孩子没脆弱的身体。而……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作为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吧,可见一旦患病,就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看情形治疗的难度也是……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