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合理饮食

2014-04-16 10:45:54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我们都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导致关节功能障碍,甚至导致残废,它的病变累及全身各个器官,所以当出现类风湿性关节炎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饮食清淡。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饮食保健应该怎么做呢?

类风湿性关节炎适合饮用的食物:

1、吃可口的食物,如枣种子,尤其是大麦有湿风的影响,大麦粥煮豆煮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如果身体是热性,吃绿豆,西瓜和其他食物;如果是冷,你应该多吃羊肉或牛肉,但摄入量不宜过多。

3、饮食应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烹调方法要清爽为主,少吃辛辣,油腻和生冷食物。

4、适当补充维生素A,C,D,E和钙,铁,铜,锌,硒等矿物质的食品,提高免疫力,防止组织氧化组或贫血。

5、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入,热源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体重超过标准,逐步减少的重量。

6、如果类固醇可导致食欲,钠潴留和骨质疏松,所以他们需要控制饮食,以避免体重上升,和含盐量高的调味品和食品消费减少,更多的钙丰富的食物,如脱脂牛奶,豆腐。

7、如果阿司匹林,一定要在饭后服药,因为药物易伤脾胃,且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调理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相信大家对类风湿关节炎并不是很陌生,相信有很多人或者身边的朋友都患有类风湿关节……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注意

面对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一顽固性疾病,患者不仅要配合正确的治疗,更要加强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注意合理调配营养,坚持经常锻炼,保持精神愉快,以……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高危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