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哪些并发症呢?

2014-04-28 11:02:57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强直性脊柱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在患病后不能及时发现其症状进行治疗,将会带来很多严重的并发症。

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

1、肾损害

较少见,主要为IgA肾病和肾淀粉样变。有以为IgA肾病与炎症性肠病有关,而淀粉样变一般为继发性。

2、心血管病变

多鉴于病程较长、病情比较严峻的病例,以及全身症状和外周关节受累较突出者。其病变主要包括上升性主动脉炎、主动脉瓣膜下纤维化、主动脉瓣封闭不全、二尖瓣脱垂和二尖瓣封闭不全以及心包炎等。

3、心血管病变

多鉴于病程较长、病情比较严峻的病例,以及全身症状和外周关节受累较突出者。其病变主要包括上升性主动脉炎、主动脉瓣膜下纤维化、主动脉瓣封闭不全、二尖瓣脱垂和二尖瓣封闭不全以及心包炎等。

4、神经、肌肉病变

本病发生脊柱强直后,一般都并发严峻的骨质疏松,故易发生骨折。脊椎骨折以颈椎最易发生,尤以5-7颈椎多见,是死亡率最高的并发症。患者外伤后,若出现颈、肩背痛或肢体麻痹者,应除外脊椎骨折的可能。

5、肺部病变

畏本病后期常见的关节外表现,一般发生在病程20年以上。临床可无明显症状,也可有咳嗽、咯痰、气短,有时见咯血。随着病情进展,胸廓活动受限,部分病人可出现双肺,特别是肺尖纤维化、囊性变以致空洞形成,肺功能进一步受损。

6、前列腺炎

据报导强直性脊柱炎患慢性前列腺炎者比一般人群多见。 经过以上的介绍,您知道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哪些并发症了吗?提醒广大朋友,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要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如果说强直性脊柱炎在生活中是一个难题,那么有关于它所引发的并发症就更是一个大难题了,不少患者在被这种疾病困扰的同时也同样在被它的并发症所……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哪些并发症呢?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强直性脊柱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引发的严重并发症

强直性脊柱炎引发的严重并发症?强直性脊柱炎是种风湿骨科疾病,对于人们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并且在患者的发病当中强直性脊柱炎还会引发严重的……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引发很大的并发症,危害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如果不幸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一定要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