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调理痛风该怎么做?

2014-04-18 08:44:42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痛风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该阶段的痛风症状表现为脚踝关节或脚指,手臂、手指关节处疼痛、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你是否有这种感觉呢?要是有隐性的这种感觉,那么就得尽快抓紧时间做预防和治疗了,那我们又不能确定,只能自己进行前期的调理了。

简单六种方式,让你远离痛风困扰:

1、多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之类的有氧运动。

2、多喝水,最好喝苏打水、碱性水,至少是白开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不易浓茶、咖啡。

3、多吃素,但并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菠菜,然后是所有的豆类都要少吃或不吃。

4、少吃肉,我为什么不说“不吃肉”呢?肉类当然是要吃一点的,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体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鲜和动物内脏以及火锅是要严格禁忌的。否则,无度饮食肉类,你会前功尽弃。

5、啤酒、洋酒、红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如果实在有酒瘾,适量喝点白酒吧!

6、所有治疗痛风的药物,对肾脏、肝脏的副作用都很大,靠药物降尿酸是最最得不偿失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应该怎么治?医生指出应对症下药分期而治

有种病症虽然不是癌症,但是它发作起来时, 其痛苦程度如白虎啃骨一般,在古代,这种病被称为“白虎病”,而到现在,人们则称之为“痛风”。详细>>

为什么痛风这么痛?这4个方法能止痛!

痛风是因为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而引起的血液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会在关节滑膜、滑囊或软骨中沉积,从而导致反复发作性炎症疾病……详细>>

寒冬该如何拒绝痛风“造访”?努力做好4件事防治痛风来敲门!

严寒冬季,正是痛风发作频繁期,这跟没有注意四肢保暖、吃太多火锅、喝肉汤有关。嘌呤的最终产物是尿酸,高嘌呤饮食如吃太多动物内脏、海鲜、各种……详细>>

治疗痛风的痛风定片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详细>>

痛风需要手术治疗吗?痛风的7种常见治疗,要综合运用!

痛风是常见疾病,近些年发病率也呈升高趋势,其致病原因比较复杂,主要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痛风不仅仅会引起疼痛,还会出现各种肾脏以及心脏部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