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六大症状

2014-05-07 07:21:3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的六大症状,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它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特别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进行重体力劳动的时候,疾病最容易复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的六大症状。

1、腰部疼痛:多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有数周或数月的腰痛史,或有反复腰痛发作史。腰痛程度轻重不一,严重者可影响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后症状减轻,咳嗽、喷嚏或大便时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剧。

2、下肢放射痛:一侧下肢坐骨神经区域放射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状,常在腰痛消失或减轻时出现。疼痛由臀部开始,逐渐放射亚大腿后侧、小腿外侧,有的可发展到足背外侧、足跟或足掌,影响站立和行走。如果突出部在中央,则在马尾神经症状,双侧突出则放射可能为双侧性或交替性。

3、患肢温度下降:不少患者患肢感觉发凉,客观检查,患肢温度较健侧降低;有的足背动脉搏动亦较弱,这是由于交感神经受刺激所致。

4、脊柱侧弯:多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脊柱侧弯。侧凸的方向可以表明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经根的关系。

5、观麻木感:病程较长者,常有主观麻木感。多局限于小腿后外侧、足背、足跟或足掌。

6、腰部活动障碍:腰部活动在各方面均受影响,尤以后伸障碍为明显。少数患者在前屈时明显受限。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

慢性和复发性腰痛及坐骨神经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早期症状特点之一。病人腰部板硬,肌紧张,可向左或右凸。直腿抬高试验阳性,即抬腿至20度—4……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部分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现象,有些病人可在有明确的扭伤或外伤后出现,但有的病人却无明显的诱发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