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软组织挫伤后要怎么饮食

2014-05-22 09:47:3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软组织挫伤后应马上冷敷,同时要通过饮食辅助治疗。那么,软组织挫伤后要怎么饮食?

  软组织挫伤后的最佳处理方法是冰敷,在对患处做急救处理后,最好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出现感染现象。另外,软组织挫伤后,为了尽快恢复健康,要注意从饮食上做好保健工作。

  软组织挫伤后宜食行气活血、消瘀止痛的食物如三七、葱白、橘皮、柑橘、玫瑰花、螃蟹等。

  软组织挫伤后期宜食补益肝肾食物如葡萄、黑豆、鸡肉、牛肉、猪肉、羊肉、兔肉等。

  软组织挫伤后不宜食辛散食物和大量饮水,以免加重肿胀。另外要忌食辣椒、羊肉、于姜等辛燥之品,以及油腻生冷食物。

  专家推荐软组织挫伤食疗验方:

  1、山楂茶。山楂50克,花茶叶10克,枸杞子15克。山楂、枸杞子煎汁250毫升,冲入装有花茶的杯中,10分钟后即可酌量服用。宜用于软组织挫伤慢性期。

  2、止血消肿饮。白及5克,鲜藕节50()克,红糖50克。白及研末,鲜藕节捣取其汁,加入白及末和红糖,酌量服用。用于软组织挫伤急性期。

  总之,软组织挫伤后通过急救之后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其发生感染,当然饮食禁忌必须遵循。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招治疗软组织损伤

软组织损伤了怎么办?小编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6招。详细>>

软组织损伤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中期是指伤后2~6周,症状进一步缓解,但仍存在疼痛及肿胀。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时,可向医生咨询,选择适宜的饮食疗法,以达到更好疗……详细>>

软组织损伤怎么办?软组织损伤的预后如何?

软组织损伤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软组织或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间接暴力、长期慢性劳损引起的一种创伤综合性疾病。软组织损伤患者最主要……详细>>

软组织损伤早期症状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软组织损伤怎么办

软组织损伤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软组织损伤会给患者带来痛不如生的痛苦,为了减少其对患者带来的伤害,软组织损伤患者及时治疗是很重要……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