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

2014-05-19 02:40: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如果告诉患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想到的第一个方法肯定是锻炼,可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锻炼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由于这样的患者病变部位发生在腰椎,不当的锻炼反而会加重病情,因此,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锻炼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注意。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加强腰健的端来你和韧性是很有必要的,可是一定要把握好运动的度。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最好是进行一些慢走、倒走,吊单杠等简单的运动,也可以通过慢跑,腰部扭动来加强腰椎部位的锻炼。

  经过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尝试,药膏没有什么治疗的效果,最多是缓解一些症状,因此专家不要建议适用。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一些康复治疗或者磁疗。当然想要远离腰椎间盘突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前预防。

  1、睡觉的时候最好是卧硬板床休息,用宽腰带保护腰部,辅以牵引和按摩,可对腰椎间盘突出食物症状有所缓解。

  2、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疼痛剧烈,可以芬必得口服,祖师麻片口服,注意饭后口服。

  3、必要时做激光治疗或臭氧溶核疗法,由正规骨科医生操作。

  4、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适当做牵引治疗。

  急性期患者应严格卧床3周。按摩推拿前后也应卧床休息,推拿后一般卧床2周。症状基本消失后,可在腰围保护下起床活动。疼痛减轻后,开始锻炼腰背肌。可练习倒走,并可结合广播操、太极拳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康复快

腰间盘突出对于患者来说,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是关键,可以减少腰间盘突出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同时腰间盘突出治疗后的腰部锻炼以及术后护理工作很重……详细>>

什么是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需要长期久坐,对腰椎和颈椎造成了极大伤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使很……详细>>

腰间盘突出该怎样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康复锻炼对腰间盘突出患者非常重要, 而且是必不可少, 腰椎间盘突出的根本原因就是 长期的不合理姿势,……详细>>

腰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危害 腰间盘突出的护理常识须知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当疾病发生以后,就会特别的痛苦,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腰间盘突出患者应保……详细>>

孕期腰间盘突出怎么回事 孕期腰间盘突出试试这些

孕妇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一回事呢?很多人一定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孕妇腰椎间盘突出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一种常见症状,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