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的8并发症 饮食采取一食疗疗法

2014-06-05 08:42:20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强直性脊柱炎,有些患者不仅要忍受这种疾病所带来的痛苦、折磨和不便,还要忍受其并发症带来的威胁。因为强直性脊柱炎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成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平时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日常饮食可以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

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有哪些?请看介绍:

1、会并发虹膜炎:在强直性脊柱炎疾病中虹膜炎的发生率会超过25%,每次发作的时间大约为4-8周,容易反复发作,病程越长,发生虹膜炎的机率越高,而与强直性脊柱炎的严重程度无太大关系。

2、肺部病变:随着强直性脊柱炎病变的发展,脚廓活动受限,可出现两上肺,尤其是肺尖纤维化、囊性变,甚至有空洞形成。

3、神经系统病变:少数病例因脊柱强直以后,并发严重的骨质疏松,因此十分容易发生骨折,哪怕轻微的外伤也可引起。

4、肾脏损害:极少发生,主要是IgA(免疫球蛋白A)肾病和肾淀粉样变。

5、前列腺炎:本病慢性前列腺炎比正常人群多见。心血管病变受累虽然少见,但也是强直牲脊柱炎的一个重要表现。

6、心脏病变:以主动脉瓣病变较为常见,据尸检发同约25%强直性脊柱炎病例有主动脉根部病变,心脏受累在临床上可无症状,亦可有明显表现。合并心脏病的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一般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脊柱炎及外周关节病变较多,全身症状较明显。Gould等检查21例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心功能,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病人的心功能明显低于对照组。

7、耳部病变:Gamilleri等报道42例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中1/2例(29%)发生慢性中耳炎,为正常对照的4倍,而且,在发生慢性中耳炎的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中,其关节外明显多于无慢性中耳炎的强直性脊柱炎病人。

8、肾及前列腺病变:与RA相比,强直性脊柱炎极少发生肾功能损害,但有发生IgAD肾病的报告。强直性脊柱炎并发慢性前列腺炎较对照组增高,其意义不明。

强直性脊柱炎会导致以上8种并发症的发生,因此患者朋友一定要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与疾病作斗争,尽量战胜疾病,恢复健康,才能从根本上远离强直性脊柱炎并发症的折磨。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健康如意,开心生活。

成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配合医生积极医治,其次要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应对疾病的困扰,平时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日常饮食可以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

方1 白芷羊肉汤组成:白芷20克,羊肉100克。用法:白芷洗净备用:羊腿肉洗净,切小块,开水浸泡2小时,捞起再洗净,置锅中,加黄酒、姜、葱、精盐,开水煮开,去浮沫;再加白芷,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分次食用。功效:温阳补血,祛寒通络。主治:强直性脊柱炎属风寒型,腰部疼痛,遇寒复发者。

方2双鞭壮阳汤组成:牛鞭500克,狗鞭200克,姜、葱、黄酒、精盐等。用法:牛鞭(最好是黄牛鞭),人开水中浸泡5小时,然后顺尿道对剖成两半,刮洗干净;将狗鞭洗净,同人温油中浸泡,以微火炸酥,捞起,再放人开水锅中泡洗干净。将牛鞭、狗鞭放人锅内,加入姜、葱、料酒等,并加清水500毫升,上锅蒸煮约2小时,分次食用。功效:暖肾壮阳,散寒止痛。主治:强直性脊柱炎属风寒型,腰部疼痛,四肢不温者。

本文给大家介绍了两款可以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食疗方法,患者朋友可以按照以上介绍购买材料,进行烹饪,做出美食,服用后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还可以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祝愿所有的患者朋友能早日康复,快乐地生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如果说强直性脊柱炎在生活中是一个难题,那么有关于它所引发的并发症就更是一个大难题了,不少患者在被这种疾病困扰的同时也同样在被它的并发症所……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引发的严重并发症

强直性脊柱炎引发的严重并发症?强直性脊柱炎是种风湿骨科疾病,对于人们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并且在患者的发病当中强直性脊柱炎还会引发严重的……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疗法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与HLA-B27呈强关联。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杆菌)与易感者自身组织具……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